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市场信息 > 正文

90亿美元!李书福拿下奔驰母公司近10%股份 成最大股东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2-24 08:47   http://www.zgzxnews.com/

吉利董事长李书福以约90亿美元价格收购了戴姆勒(Daimler)9.69%股份,成为奔驰母公司戴姆勒的最大股东。

吉利90亿美元收购戴姆勒近10%股份。资料图

此项收购于当地时间2月23日晚间由一份监管申报文件披露。据彭博社2月24日报道,吉利董事长李书福通过一家投资基金购得了9.69%戴姆勒股份。这一持股比例意味着,李书福成为了戴姆勒集团最大的股东。

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旗下拥有梅赛德斯-奔驰等知名汽车品牌。吉利旗下已经拥有沃尔沃汽车、莲花汽车等多个国际品牌。

据英国金融时报2月24日报道,一名知情人士透露,作出了这一收购披露后,本周吉利董事长李书福将前往德国,与戴姆勒谈判。李书福希望将吉利打造成中国版的大众汽车,在各个细分市场都拥有品牌。

据德新社2月23日报道,周五德国股市收盘时戴姆勒的总市值在750亿欧元以上。虽然过去几周股市普遍较为低迷,在吉利入股消息公布之后,戴姆勒的股价盘后上扬了1.4%。

上述报道中称,在过去几年里,中国作为戴姆勒的重要市场,为该企业的销售业绩做出了不少贡献。虽然在中国,戴姆勒一开始在竞争中落后于另外两家德国豪华车品牌宝马和奥迪,但是通过大力扩建销售网络,戴姆勒在中国的销量正在迅猛增长,中国已经成为戴姆勒最重要的市场。

英国金融时报评价称,吉利成为戴姆勒股东,标志着这家中国汽车制造商进一步进军欧洲,吉利还希望在明年借助其全电动汽车品牌Lynk & Co自主打开欧洲市场。据两名了解吉利思路的人士表示,吉利热切希望与戴姆勒就共享电池技术达成协议。

在纯电动汽车技术研发方面,戴姆勒被认为是汽车行业中遥遥领先的领军者之一。

戴姆勒表示:“我们欢迎企业家李书福成为定位长期的股东。”

吉利对此拒绝置评。两名知晓双方讨论内情的人士透露,吉利在去年10月与戴姆勒接洽,希望后者发行新股,以便吉利成为股东,但遭到戴姆勒拒绝。

新闻推荐

媒体评“水煮驴皮”事件:阿胶龙头企业该不该站出来说句话?

保健神品阿胶,在春节期间遭遇一记闷棍,被国家卫生计生委官方公益热线“@全国卫生12320”微博定义为“水煮驴皮”,微博还呼吁...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90亿美元!李书福拿下奔驰母公司近10%股份 成最大股东)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