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市场信息 > 正文

春季白领跳槽指数调研报告出炉 西安等城市成白领跳槽首选地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03-24 02:53   http://www.zgzxnews.com/

本报讯(记者王嘉)过完春节的三四月份是职场中不少白领们重新规划自己职业生涯的关键期,这个时候也是白领跳槽的高峰期。与往年不同的是,大西安“吸引力”正逐渐显现。日前智联招聘发布的《2018年春季白领跳槽指数调研报告》显示,全国白领跳槽的首选地不再是北上广深四座一线城市,而重庆、合肥和沈阳白领跳槽行动比例位居前三位,西安以73.1%的比例排名第四位,属于白领跳槽频繁的城市。

《报告》调查统计显示,西安等城市成为了全国白领安家落户的首选城市。毕业后在北京已经工作三年的孙青前不久辞去了工作,选择回到西安,如今已找到了可心的与商贸有关的工作。“漂了几年还是回来好,西安的发展速度是有目共睹的,很多知名大企业纷纷落户西安,就业的机会肯定也多。并且自己的家就在西安,回来也方便照顾父母。”

人力资源专家分析认为,这是因为西安等城市,在去年表现“十分抢眼”。不仅经济发展活力更足,而且出台了一系列“招才引智”的优惠政策。而传统一线城市房价高企、落户难、教育资源短缺等问题不断浮现,人才和机会也呈现出饱和的状态。年轻人都是追逐希望的,与其相比,西安等城市的崛起也让求职者看到了新的赛道。随着西安等城市的崛起,当地的经济发展不仅吸引来了人才,也带来了更多的机遇,随之带动了整个求职市场的活跃。

从37个全国大中城市来看,重庆、合肥和沈阳白领跳槽行动比例位居前三位,西安以73.1%的比例排名第四位,属于白领跳槽频繁的城市。而传统一线城市中,北上广深分别排名十三、十五、二十六和二十四位。

为什么西安白领跳槽率高,人力资源专家表示,这并非因为西安就业环境不稳定,反而说明西安随着众多知名企业的落户以及人才新政的推出,吸引了更多人才来到西安,也给了本地人才更多机遇。据统计,一座城市的白领跳槽率基本上与这座城市的经济活跃度是成正比的。

新闻推荐

跟手机卡一样能上网还不用实名认证…… 新兴物联卡成诈骗分子新工具

新华社发新华社福州11月15日电(记者郑良)随着手机卡实名制监管日益严格,电信网络诈骗团伙又找到了新的诈骗工具——物联...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春季白领跳槽指数调研报告出炉 西安等城市成白领跳槽首选地)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