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房产头条 > 正文

易方达年内第三只爆款基金诞生,新发市场为何如此疯狂?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6-15 18:47   http://www.zgzxnews.com/

记者 黄慧玲

又有新基金被买爆了!界面新闻从业内获悉,今日易方达明星经理张坤发行易方达优质企业三年持有期混合,日内募集资金或超400亿元,远超80亿元的募集上限。

今年是新发基金的大年。Wind数据显示,截止至6月14日,今年以来已发行新基金519只,合计发行份额7861亿份。其中股票型基金108只,合计1424亿份,占比18%;混合型基金210只,4260亿份,占比54%;债券型基金179只,发行份额2029亿份;另类投资基金12只,发行份额126亿份;QDII基金10只,发行份额23亿份。

按照发行天数来算,有85只基金“一日售罄”。29只基金吸金超百亿,其中6只为主动权益类基金。如果算上按比例配售的基金,今年有9只主动权益类基金参与认购资金越过百亿“大关”。

从上表可以看到,这些爆款基金分别来自易方达基金、汇添富基金、广发基金、睿远基金、交银基金、南方基金。

目前参与认购份额最多的是睿远均衡价值三年,发行份额60亿,参与认购金额高达1224亿,配售比例低至不到5%。

其次是年度冠军刘格菘执掌的广发科技先锋,发行份额80亿,参与认购金额达922亿份。

农历新年的第一只爆款是交银创新领航,基金经理郭斐发行目标为50亿份,参与金额高达443亿份。

新近成立的南方成长先锋是今年发行规模最大的基金,由茅炜、王博共同管理,发行总份额321亿份。

易方达基金今年的爆款最多。除了今日发行的易方达优质企业之外,陈皓管理的易方达均衡成长发行了270亿份,冯波管理的易方达研究精选发行166亿份,此前萧楠管理的易方达消费精选发行,认购金额也将近100亿。

为何今年新发基金市场爆款频频?华南一家大型公募基金公司人士指出,这是多重“认可”共同促成的结果。“第一个要认可A股的未来前景,认为现在赚钱机会比较大;第二是认可公募基金的能力,与之竞争的是炒股、银行理财、信托、房地产等投资;第三是认可公司品牌和基金经理的业绩和口碑。”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发行的百亿级爆款基金目前的战绩是:全部获得正收益。有业内人士认为,不同于以往的行情推动的爆款以及“爆款魔咒”效应,今年的新发基金将带来可观的增量入市资金。“被爆款基金背后管理人看中的优质投资标的,比如一些龙头白马股,今年持续迎来"买买买"行情。”深圳一位基金经理认为。

界面新闻据wind统计,今年以来仓位在60%以上的偏股混合型与普通混合型基金发行规模合计5098亿份,这也就意味着今年上半年就有至少3000亿元新增资金将主动投入或已经投入A股。

新闻推荐

厚街镇鼓励社区引进优质工业项目 单项每年最高奖200万元

近日,《厚街镇引进优质工业项目奖励实施方案》(下称《方案》)出台,提出对该镇社区经济组织引进优质工业项目进行奖励,提高社区...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易方达年内第三只爆款基金诞生,新发市场为何如此疯狂?)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