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房产头条 > 正文

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发布 房地产市场总体稳定 价格略有上涨

来源:南方日报 2020-06-16 07:08   http://www.zgzxnews.com/

据新华社北京6月15日电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各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均略有扩大,二手住宅环比涨幅与上月相同或微扩。专家表示,房地产市场持续复苏,价格略有上涨,但仍保持在合理区间窄幅波动。各地应继续落实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5月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生产生活秩序持续恢复,住房需求得到进一步释放,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总体稳定,价格略有上涨。”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孔鹏说。

记者日前调研上海、浙江等地楼市发现,进入5月份,各地房地产市场在4月份回暖基础上,市场人气进一步上升,成交量稳步复苏,局地住宅销售出现“红五月”行情。在刚需集中的上海闵行区南部,记者探访数家中介公司,不少业务员表示,5月份为今年以来成交最好的自然月。

“当前一线城市的刚需住宅,以及首次改善产品的去化周期明显缩短,总价较低的房源较为畅销。”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说,疫情累积的刚性购房需求集中释放,此外,高端项目集中入市,也使部分地区房价出现整体上扬的态势。

记者梳理国家统计局数据发现,5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达57个,比4月份多7个;下跌的城市有11个,与4月份持平;2个城市房价环比持平,比4月份少7个。其中,环比最高增幅为银川的2.1%;最大降幅为三亚的-0.4%。

克而瑞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二三线城市住宅成交表现分化。重庆、昆明、南京、杭州和武汉等重点城市迎来需求集中释放,如昆明和南京的住宅成交面积同比涨幅超过60%;而青岛、常州、长春、苏州和大连等城市成交面积则有所回调。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另一组数据显示,1月份至5月份,商品住宅销售面积为4294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1.8%,较1月份至4月份收窄6.9个百分点。

业内专家表示,在楼市调控政策预期稳定的情况下,房地产市场成交较为活跃,市场总体稳定,各地应继续因城施策,落实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新闻推荐

易方达年内第三只爆款基金诞生,新发市场为何如此疯狂?

记者黄慧玲又有新基金被买爆了!界面新闻从业内获悉,今日易方达明星经理张坤发行易方达优质企业三年持有期混合,日内募集资金...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发布 房地产市场总体稳定 价格略有上涨)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