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房产头条 > 正文

在复苏中乘风破浪 瑞信看好A股消费和技术等新经济板块

来源:财经网 2020-06-23 15:37   http://www.zgzxnews.com/

6月23日,瑞信发布《2020下半年投资展望》(以下简称“报告”)指出,上半年市场在挑战中展现出韧性,为下半年奠定乐观基调。瑞信继续保持增持股票和债券的投资立场,建议投资者在防范避险情绪短期波动的同时,为复苏积极部署。

乐观立场主要基于各国央行和政府采取的刺激经济政策,持续注入的流动性也坚定了瑞信的乐观信心。例如,德国政府宣布多项额外刺激措施,规模相当于德国国GDP的3%。美联储也表态在2022年前不会加息,美国联邦政府考虑在随后几个月再推出一万亿美元刺激方案。

与此同时,隔离措施逐步解除带来的消息面,也利好推动股市持续反弹。最新宏观经济数据显示,经济活动正在加速,而各国央行和政府推出的刺激方案则表明当前这一有利局面可能会持续较长时间。

瑞信方面表示,自今年3月以来便看好股票,考虑到大规模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结合其他因素,预计上行空间有望在中期得到进一步释放。就地区而言,看好德国、澳大利亚、瑞士和英国,看淡日本。就行业板块方面,看好科技、医药和能源,看淡必需消费品和通讯服务行业。

报告指出,随着发达国家经济陆续重启,全球经济有望走出5月阴霾,迎来强劲反弹。然而,下半年经济运行状况依然难以恢复至正常水平,预计今年全球GDP会同比下降3.7%,2021年有望回升4.6%。

具体到中国市场,报告认为,中国经济复苏迹象逐步显现,央行可能再度出手,通过降准/变相降息方式加大货币宽松力度,由此可能推动上半年激增的社会融资规模进一步扩大。经济复苏以及合理的估值水平将成为支撑股市表现的有利因素。

相对而言,瑞信更看好中国股市消费和技术等受益复苏的新经济板块。疫情加速中国经济技术转型,电商、网游和5G将成为关注热点。此外,房地产也是被看好的板块之一,新型城镇化建设加速及开发商贷款条件放宽将为房地产和基建项目开发提供持续动力。

瑞信亚太区首席投资官伍泽恩(John Woods)表示,“疫情存在不确定性,但目前公众防范意识增强,病毒检测筛查和跟踪监测措施更为完善,医疗系统应对能力也得到了提升。预计即便疫情二次爆发也可以更快得到控制,不会造成太大经济损失。”

新闻推荐

政府投资“旧改”也要看收益多地明确公共资金向基础需求倾斜

插画/吴丹当前,各地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正陆续开展,成为居民改善居住环境、城市更新面貌、政府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切口。由...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在复苏中乘风破浪 瑞信看好A股消费和技术等新经济板块)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