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房产头条 > 正文

端午3天楼市难提温:北京新房成交比上月同期下跌70%

来源:新浪财经 2020-06-28 16:23   http://www.zgzxnews.com/

端午3天楼市难提温:北京新房成交比上月同期下跌70%

新浪财经 6月28日消息,端午小假期悄然已过。从数据来看,端午假期没有给楼市成交带来大幅升温的效果。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乐认为,6月二手房市场整体处于需求集中释放后的自然回落状态,端午假期并没有改变市场自然回落的态势。而因疫情影响,北京新房以及二手房成交量明显回落。

从链家重点18城实际成交量数据来看,今年端午假期成交量相较去年同期增加9.1%,但环比上周周末日均成交量减少23.8%,端午假期没有给市场成交带来大幅升温的效果。“18城业主调价中涨价占比环比微涨0.7个百分点,业主预期目前仍保持稳定。”

分城市看,18个城市中有11个城市涨价占比上升,北京、广州业主涨价占比下降,上海、深圳业主涨价占比增加。“6月二手房市场整体处于需求集中释放后的自然回落状态,端午假期并没有改变市场自然回落的态势。”许小乐认为。

诸葛找房数据显示,成都端午节新房成交1.24万㎡,相比上月同期下跌96%。深圳新房成交2.27万㎡,同比上月下跌约24%。二手房方面,杭州二手房成交329套,相比上月同期下跌72.6%。青岛二手房成交43套,相比上月同期下跌95%。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分析师陈霄向新浪财经表示,“从其他城市来看,新房二手房市场成交呈现不同幅度的波动。(其中)北京受到疫情反复的影响,成交下滑比较明显。”

6月25日到27日端午节期间,北京新房市场成交量有明显回落迹象。端午节三天成交179套,成交面积约2.1万㎡,相比上月同期下跌70%。6月25日单日成交71套,环比下跌47%。二手房市场方面,端午假期成交261套,相比上月同期下跌89.5%,而相比去年同期上涨125%。25日单日成交113套,环比下跌85.8%。

租赁市场方面,北京近期交易量呈现持续下降趋势,按照历年规律的租赁旺季暂时还未体现。

贝壳研究院高级分析师潘浩认为,北京成交量下滑原因主要在于两方面,第一,受疫情影响,北京大部分区域处于限制出行状态,尤其前期集中供应产品的大兴、丰台均属于高风险区,严重影响认购客户转签约的速度;另一方面5月以来北京市场集中放量,已经消耗部分客户量,使得今年端午节在疫情影响下更显得需求量不足。长期来看,此次疫情防控仍将持续对市场产生影响,成交继续维持低位水平。(新浪财经 李诗韵)

新闻推荐

相关数据显示6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4.96%,业内人士称: 短期内房贷利率或稳中有降

信息时报讯(记者梁海祥)6月18日,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对全国41个重点城市674家银行分支机构房贷利率的监测数据显示,2020年6月(数...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端午3天楼市难提温:北京新房成交比上月同期下跌70%)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