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市场信息 > 正文

寒武纪今日登陆科创板 作为AI芯片独角兽,公司股东背景强大,有阿里创投、科大讯飞等知名企业

来源:深圳商报 2020-07-20 06:05   http://www.zgzxnews.com/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钟国斌)国内AI芯片独角兽公司寒武纪A股7月20日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证券代码为“688256”。

寒武纪发行后总股本为40010万股,发行价为64.39元/股,其中3110.48万股20日起上市。寒武纪此次募资总额为25.82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寒武纪科技是一家AI芯片研发商,创立于2016年,法定代表人、最终受益人为寒武纪CEO、创始人陈天石。寒武纪前身是中科院计算所2008年组建的“探索处理器架构与人工智能的交叉领域”10人学术团队。据此前披露的信息,寒武纪新一代7nm云端智能芯片思元290预计2021年将形成规模化收入,边缘智能芯片思元220及相关加速卡预计在2020年内实现规模化出货。

据招股书,截至2019年底,寒武纪拥有研发人员680人,占员工总人数的79.25%。除强大的科研团队,寒武纪首席技术官梁军出身华为,曾就职于华为海思半导体公司。

寒武纪股东背景强大,阿里创投、科大讯飞、湖北联想、中科图灵、国新资本、中科院创投等皆位列其股东席。

作为国内AI芯片独角兽企业,寒武纪上市定位是多少?深圳新里程总经理赖戌播表示,寒武纪所处人工智能行业前景看好,公司背靠中科院强大的技术支持,不仅是A股市场人工智能第一股,未来还有可能跻身全球人工智能第一阵营。“寒武纪目前没有实现盈利,但市场仍可能给予较高的估值。”他预测,寒武纪上市定位在180元至250元之间。

新闻推荐

农业产业基金助推河南生猪养殖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省政府下发《关于加快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明确要求强化金融服务,支持依托省现代农业发展基金促进生猪产业发展...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寒武纪今日登陆科创板 作为AI芯片独角兽,公司股东背景强大,有阿里创投、科大讯飞等知名企业)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