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市场信息 > 正文

代销阵营扩大 5家理财子公司产品登陆他行开售

来源:北京商报 2020-07-20 09:46   http://www.zgzxnews.com/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吴限)银行理财子公司的销售渠道正在逐步拓宽。7月19日,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江苏银行、百信银行、浙江网商银行等多家银行都在代销理财子公司产品。在此之前,中信银行也曾代销过他行理财子公司的产品。分析人士指出,通过代销模式不仅提高理财产品的销售效率,又能丰富代销银行的产品线,预计未来将会成为常态。

在江苏银行手机银行App上,中银理财、光大理财共有三款固收类产品正在热销。其中,中银理财发行的“中银理财‘稳富’固收增强(封闭式)2020年68期”处于募集期,该产品1元起购,认购期为7月15日至27日,投资期限为581天,业绩比较基准为4.2%(年化,下同)。光大理财有两款产品正在发售中,分别为“阳光金36M增利尊享1号”和“阳光金12M添利5号”。

代销理财子公司产品的并非江苏银行一家。百信银行继4月成为光大理财首家外部销售渠道后,又与兴银理财和杭银理财合作。目前该行正在销售三家理财子公司的产品,分别为光大理财“阳光碧乐活1号”、兴银理财“稳利恒盈M”和杭银理财“年添益2002”。以兴银理财为例,该产品1元起购,每6个月开放申赎,业绩比较基准为3.65%-4.15%。

不仅如此,部分民营银行也上线了理财子公司产品。如浙江网商银行正在发售交银理财发行的“交银理财固收精选1个月定开02”,该产品类型为固定收益类,业绩基准为3.3%。另外,中信银行也在今年4月中旬代销过兴银理财的产品。

作为代销渠道,多家银行均在产品说明书中披露,自身为代销机构,不承担产品的投资、兑付和风险管理责任。从产品说明书来看,各款理财产品的销售服务费用不一,比如上述中银理财产品的销售服务费为0.3%;江苏银行和百信银行代销的光大理财产品免销售服务费。

从去年6月首家理财子公司建信理财开业以来,理财子公司的阵营不断壮大。截至7月19日,全国已有14家理财子公司开张,包括6家国有银行、4家股份制银行、3家城商行和1家农商行的理财子公司。另外,还有广发银行、青岛银行等多家银行理财子公司获批筹建。随着理财子公司开门迎客,产品形态也愈加丰富,固收类、混合类、权益类皆覆盖。

而监管政策也为商业银行代销他行理财子公司产品提供制度保障。根据银保监会2018年发布的《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银行理财子公司可以通过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村镇银行、农村信用合作社等吸收公众存款的银行业金融机构,或者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认可的其他机构代理销售理财产品。

在苏宁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黄大智看来,从目前来看,代销他行理财子公司产品是一个双赢的局面。一方面,理财子公司刚开业不久,急需拓宽销售渠道,通过其他银行代销能够触达更多客户,获得更广泛的销售范围;另一方面,当前代销他行理财子公司产品的银行偏向于中小银行,通过代销其他理财子公司的产品,能够弥补自身产品种类不全的劣势,丰富和完善产品线,更好地吸引投资者。

分析人士指出,从设立情况来看,并不是每家中小银行都有能力独立设立理财子公司,同时其发行的产品也不具备优势,因此,代销模式将会成为一种趋势。一位国有银行理财子公司人士表示,商业银行最重要的优势就是渠道,因此发挥银行的代销功能,不但能提高理财产品的销售效率,也满足监管指引的方向,预计未来会有更多银行代销理财子公司产品。

新闻推荐

电商第四极 微信静悄悄

曾经,“腾讯没有电商基因”、“阿里没有社交基因”的“基因论”用来解释很多商业现象,然而当商业环境发生变化的时候,这一万...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代销阵营扩大 5家理财子公司产品登陆他行开售)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