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市场信息 > 正文

“年轻”的未来

来源:广州日报 2020-07-23 03:01   http://www.zgzxnews.com/

记者评论

今年第二季度,中国汽车产销量同比显著好转,扭转了上半年销量下滑的局面。“豪华车”无疑是上半年最闪耀的明星,不仅率先走出复苏,而且对车市的贡献率进一步加大。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6月,豪华车市场实现“同比、环比”双增,市占率达到14.9%的历史新高。然而,豪华车并不满足,马不停蹄投入到“下半场”的比拼当中。没有不好的市场,只有不好的企业。这也印证了我们常说的一句话:比你优秀的人,还比你努力。

这可以理解,之于豪华车品牌,中国车市已经不再是简单的“中国最重要”或者“中国第一”。在中国车市的销量表现,直接决定着它们未来的战略布局和在全球版图上的地位。几乎可以断言,今年下半年,豪华车仍会持续发力,在发售新产品的同时,将“年轻化”和“价格下压”的战略持续进行下去,加上自身较高的品牌认知度,收割市场的前景可期。

前不久,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自己提问“长城能否挺过明年?”这并非是长城汽车真的陷入了困局,而是中国自主品牌对车企转型升级的复盘,和对未来出行的思考。虽然没有明说,豪华车的下压是魏建军感受到巨大压力的重要原因,事实上豪华车不断地抢夺市场份额的情况越来越明显。车企需要在产品和服务上持续发力,凭借更丰富的产品、更高端的品质,覆盖更广的销售渠道,满足消费者的越来越高的消费需求。其中,抢夺“年轻人”市场是关键胜负手。

年轻人容易接受新鲜事物,对于品牌,并没有固化的认知。随着年轻人收入的增加,购车意愿也水涨船高,对汽车“更好更豪”的追求也越来越明显,年轻人对未来车市的影响也可以预见。作为可以参照的对象,互联网已经是年轻人的天下。年轻人在成就了抖音、拼多多等新兴互联网产品之后,还将B站推上了一个新的高度。年轻人每聚集一个地盘、每关注一个品牌,销量都会大涨。如果说豪华车企上半年销量的上涨,是赌对了“前浪”的消费升级,那么,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下半场,汽车企业要做到的是如何成为“后浪”眼中的“Mr.Right”。

尊重和屈服于年轻人“更好更豪”的想法不是一件容易事。这意味着汽车企业要做大量的革新,将体系推倒重来的过程中,会夹杂着痛苦、犹豫和放弃。但哪怕再困难,这件事还是要做。“年轻化”是趋势,是未来,这是整个行业的共识。对于年轻化,目前唯一担心的是世界变化太快,年轻群体的喜新厌旧也在提速,这对新车迭代更新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以前是4~5年一次换代,2~3年一次中期大改款。将来可能会是:2~3年一次换代,每年一次中期改款——这在以前看似违反汽车研发规律的事将变成可能。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周伟力

新闻推荐

拼多多战略副总裁九鼎回应GMV造假:信息披露无瑕疵

原标题:拼多多九鼎:信息披露无瑕疵北京商报讯(记者赵述评赵驰)7月19日,拼多多战略副总裁九鼎就遭遇一个自媒体人舆情攻击时表...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年轻”的未来)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