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产经热点 > 正文

5G用户数上月已破亿 2G、3G退网或将加速

来源:深圳商报 2020-07-23 06:05   http://www.zgzxnews.com/

(记者 涂竞玉)近日,三大运营商公布2020年6月运营数据。中国移动6月份移动用户总数为9.47亿,其中4G用户数为7.6亿,5G套餐用户数为7020万。中国电信6月份移动用户总数为3.43亿,其中5G套餐用户数为3784万。中国联通6月份移动用户总数为3.1亿,其中4G用户数为2.6亿,5G套餐用户数未公布。

根据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公布数据,到2020年6月,我国5G套餐用户数已破亿。相关专家分析认为,随着三大运营商5G商用业务的不断推进,我国5G用户发展进入“快车道”。同时,5G用户的快速增长,也将加快运营商关闭2G、3G等传统业务。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被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5G网络建设正蹄疾而步稳。去年国内三大运营商集体宣布了5G套餐资费,起步价都在129元左右。近期,三大运营商纷纷一起降低5G资费价格,将5G套餐价格一举拉低到百元以下。

今年4月,工信部发文要求“促进5G手机消费”,各大手机厂商为了推动5G手机换机潮,已经在有意识减少4G手机新推出的推出,并不断补齐5G的入门级。前不久,OPPO中国区总裁刘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4月后中国市场将不再有OPPO的4G新品上市。而小米的首席执行官雷军早在2019年底的供应商大会上,就表示小米没有4G手机的库存。

据中国信通院发布的6月份数据显示,6月国内市场5G手机出货量1751.3万部,上市新机型24款,1-6月,国内市场5G手机累计出货量6359.7万部、上市新机型累计105款,占比分别为41.5%和48.6%。

随着5G商用的不断提速,运营商也开始逐步启动2G、3G网络退网工作。据了解,目前全球已有20多家运营商关停了2G网络,不少运营商也正在或计划关停3G网络,目前国内2G、3G用户还有约2亿户。

新闻推荐

90余科研人员集体离职调查:有多少待解谜团

核能业界知情人士向第一财经记者表示,这90余名科研人员选择集体辞职的关键原因可能是,他们希望把目前的科研成果通过科创板...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5G用户数上月已破亿 2G、3G退网或将加速)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