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房产头条 > 正文

央行紧急调查 银行联合消费贷款 摸底线上消费贷进入楼市情况

来源:深圳商报 2020-07-30 06:28   http://www.zgzxnews.com/

(记者 邱清月)记者从多位银行业内人士了解到,央行近期向各大银行发出一份《关于开展线上联合消费贷款调查的紧急通知》,意在掌握金融机构个人消费贷业务创新情况,要求银行7月30日前上报各家联合放贷的相关情况,上报指标包括联合消费贷款余额、平均利率和不良率等。值得一提的是,通知特别要求将与“蚂蚁借呗”、“蚂蚁花呗”的相关合作情况单独列出。

所谓线上联合消费贷款,是指金融机构经由互联网获取合作机构推送的客户信息,并与其他机构采用同一贷款协议,按约定比例向同一借款人发放的个人消费贷款。据悉,此次《通知》暂未对联合贷款的规模以及比例作出限定,目前只是向各银行统计消费类联合贷款业务的相关信息。一位银行业人士认为,在商业银行互联网贷款业务新规出台后,针对商业银行联合贷款业务的监管细则也即将到来。

而央行此次调查,就是针对联合贷款可能出现超杠杆放贷、银行机构风险外包等问题。这将对开展联合贷业务的蚂蚁集团、微众银行、平安普惠、京东数科等机构以及广大中小银行都会产生影响。

一位市场人士指出,此举可能是为了摸清楚线上消费贷款有多少流入楼市。7月17日银保监会正式公布的《商业银行互联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中,对互联网贷款资金用途也提到,不得用于购房及偿还住房抵押贷款,不得用于股市、楼市等。

新闻推荐

LPR连续3个月原地踏步 下半年降息降准概率仍存

原标题:LPR连续3个月“原地踏步”下半年降息降准概率仍存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已连续3个月“原地踏步”。昨日,全国银行间同...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央行紧急调查 银行联合消费贷款 摸底线上消费贷进入楼市情况)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