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消费热点 > 正文

字节跨界造酒「随我」 面市一年卖得怎么样?

来源:Tech星球 2020-09-11 11:55   http://www.zgzxnews.com/

可以预见,“随我小酒”并不是字节尝试跨界的最后一次,接下来会有更多跨界文化和产品出现,字节所看中的是年轻人这个巨大的消费市场。2020-09-11 10:51· Tech星球 陈桥辉

字节也想做酒类中的“江小白”。

在中国白酒行业,年轻人与白酒的距离似乎正越来越远,我们想到的第一个年轻人快消酒类品牌当属“江小白”。“江小白”为了区别于传统白酒的入口辛辣刺激,从清香型小曲的口感切入,与年轻人的口味进行贴合,经过多年发展,在2019年取得高达30亿元的合并销售收入。一时间,一批针对80、90后消费者的新兴白酒品牌脱颖而出,相继入局快消白酒市场。

字节作为一家互联网企业也看中了其中的市场,于去年9月着手推出了一款为年轻人量身打造的字节版“江小白”。

Tech星球(微信ID:tech618)独家发现,据天眼查显示,字节在去年通过旗下100%控股的北京格物致造商贸有限公司,打造了一款类似于“江小白”的快消类白酒,其推出的白酒名字叫做“随我小酒”,并注册了“随我”等相关商标。

据了解,随我小酒是由北京格物致造商贸有限公司出品,制造方则为四川宜宾金南福酒业有限责任公司,主打浓香型白酒品牌。

根据天猫“随我”旗舰店的介绍,“随我小酒”是一款42度浓香型白酒产品,随我小酒的主销产品包括100ml的小瓶酒、还有42度纯粮食浓香型高粱酒500ml。随我小酒的品牌文化是“随性而不随意、真实有态度”,以“随我喝,随它去”为口号。

目前,“随我小酒”在京东和天猫上均有直营店进行售卖。但根据实际销售的情况来看,“随我小酒”并不乐观。

以随我天猫旗舰店为例,其主销的6款商品的月销情况,除了价值129元的6瓶装的“随我小酒”有21人付款外,另外的5个商品销售情况并不如意,月销多集中在个位数,甚至还有月销为0的尴尬情况。

而在评价方面,“随我小酒”的评价较好,但是绝大部分的评价都集中在去年,也就是随我小酒刚开始推广的那段时间,而近段时间其他用户对商品的问答都是寥寥无几。

根据知情人士了解,“随我小酒”在去年9月份推出后,就曾借助抖音、今日头条以及皮皮虾等字节跳动自家大流量平台进行推广,起初也的确起到了带动销量的作用,但是后期由于运营问题和大众对于“随我”品牌的接受程度不高,才出现了现在的局面。

对于字节而言,跨界进入快消白酒市场,更多的还是尝试和创新,但从更深层次来看,字节看中的是该市场背后的广大年轻消费群体。比如,与“随我小酒”一样,结合了很多年轻人情感的懒熊火锅,在今年5月,宣布完成数千万元的融资,投资方正是字节跳动。从中能看出,字节正在通过自身的投资和创新,去尝试更多适合年轻人喜好的消费市场,并区别于互联网模式进行发展。

行业分析人士认为,可以预见,“随我小酒”并不是字节尝试跨界的最后一次,接下来会有更多跨界文化和产品出现,字节所看中的是年轻人这个巨大的消费市场。

新闻推荐

开机 智能电视的二次战争

开机广告向左,用户体验向右。智能电视行业正面临着“左右之争”!向左,是以乐视、小米所代表的“互联网思维”,这一思维的核心...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字节跨界造酒「随我」 面市一年卖得怎么样?)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