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房产头条 > 正文

安信信托贵州新农村项目新进展:底层标的36亿元出让,接盘方隐现贵州首富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9-17 15:17   http://www.zgzxnews.com/

记者 | 张晓云

安信信托此前的首个延期项目有了新进展。

界面新闻获悉,安信信托贵州新农村项目底层标的6个地块已挂牌出让。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信息显示,9月2日,位于贵州贵阳市乌当区的6宗土地成功出让,出让面积合计约45.21万方,揽金36.13亿元。其中贵阳城投中天置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下称贵阳城投中天置业)以总价35.67亿元摘得5宗地块。

多位接近安信信托人士向界面新闻记者透露,这6个地块即为安信信托投资者数最多的风险项目——贵州新农村项目的底层标的。2019年5月,界面新闻独家报道了安信信托新农村项目发生逾期。(详见《【独家】安信信托贵州新农村项目逾期,德祥地产等为融资方股东》(https://m.jiemian.com/article/3125360.html))。

2020年6月,上海银保监局公开了安信信托《行政处罚决定书》(沪银保监银罚决字〔2020〕4号)涉及的违规项目名称,共31个。其中,推介部分信托计划未充分揭示风险的信托项目有2个,分别为安信·新农村建设发展基金集合信托计划、安信安赢16号·深圳东门城市更新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据了解,安信新农村项目产品规模约为28亿,涉及的投资者人数约2000人,是安信信托风险项目中投资者数最多的。

“之所以人数这么多,是因为有很多30万起买的投资者。”一位安信信托人士向界面新闻表示。

据了解,9月2日出让的6宗地块为东风镇龙井村、后所村的G〔20〕046-051号地块,为商业、住宅用地,总出让面积约45.21万方。其中,G〔20〕046-047号以及G〔20〕049-051号地被贵阳城投中天置业以总价超35亿元竞得,G〔20〕048号地被贵州宏地科技有限公司(宏德置业)以总价约4708万元竞得。

天眼查APP显示,贵阳城投中天置业的两大股东为贵阳城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贵阳城投房开)与中天城投集团旅游会展有限公司,分别持股50%,穿透后为贵阳城投和中天金融(000540.SZ)。贵州宏地科技有限公司穿透后为安信信托新农村项目的融资方——贵州宏德置业有限公司。

“融资方也出了一点,4700多万。”接近安信信托人士向界面新闻表示。

公开信息显示,中天金融的实控人为罗玉平。2019年10月发布的《胡润百富榜》中,地产起家的罗玉平以95亿元的身价位居贵州首位,全国第427位。2017年底,中天金融因收购华夏人寿的“蛇吞象”交易一时间在金融圈声名鹊起,但经过3年的交易方案难产后,华夏人寿于2020年7月被银保监会宣布接管,罗玉平转战金融失败。

“目前已公示成交结果,6个地块累计成交价格约36亿。根据挂牌出让交易规则,竞得人需在挂牌成交后10个工作日内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并在签订后30日内缴清50%成交价款。待政府收到土地款项后,将尽快完成内部流程并进行土地一级开发成本返还。”接近安信信托人士向界面新闻表示,目前项目公司正在积极协调,尽可能多的将款项返还至项目公司。

此外,界面新闻记者了解到,9月18日下午将召开安信信托新农村项目的线下产品沟通会。“应该就是向投资者介绍目前的回款情况。贵州新农村项目是安信信托延期的第一个项目,也是投资者数最多的项目。”

新闻推荐

千亿芯片项目停摆 谁来埋单?

厂房还未建好,耗资数亿购买的ASML光刻机已被抵押,而项目背后的早期关联人士,又已经操盘了好几个芯片项目。一份被删除的政府...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安信信托贵州新农村项目新进展:底层标的36亿元出让,接盘方隐现贵州首富)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