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汽车头条 > 正文

比亚迪回应与滴滴合作打造电动车:现阶段暂无披露信息

来源:未来汽车Daily 2020-09-22 18:24   http://www.zgzxnews.com/

9月21日,根据路透社报道称,滴滴出行将与比亚迪合作共同打造定制电动汽车。两者的合作在8月就已初见端倪。2020-09-22 17:20· 未来汽车Daily

坚持“不造车”的滴滴或将与比亚迪联手打造定制电动汽车。

9月21日,根据路透社报道称,滴滴出行将与比亚迪合作共同打造定制电动汽车。两者的合作在8月就已初见端倪。在8月工信部发布的《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335批)公告中,比亚迪和滴滴合作打造的内部代号为D1的纯电动车型已在工信部完成申报。知情人士向路透社透露:D1是两家公司合作打造的专门用于网约车经营的车型,该车型今年内就将交付。

对于两者的合作,滴滴方面表示:暂不回应。而比亚迪相关人士也向未来汽车日报(ID:auto-time)回应称:比亚迪现阶段暂无披露信息,以日后公告为准。

虽然双方均未进行正面回复,但是滴滴想要进军汽车领域的野心早就有迹可循。公开信息显示,滴滴官方在2018年5月成立的北京小桔智能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与车和家、北汽新能源、比亚迪三家主机厂成立了合资公司。其中,滴滴明确表示,其和车和家、北汽新能源的合资公司,都有打造定制网约车的计划。

此外,2018年4月,滴滴还曾与一汽、东风、长安、北汽、广汽、吉利、比亚迪、大众、丰田、宁德时代、博世等31家汽车产业链企业发起成立“洪流联盟”,联合开发专门用于网约车的汽车。

当时,滴滴掌门人程维宣称“滴滴不造车”,“作为年运送乘客超过100亿次的共享出行企业,滴滴积累了海量的出行数据、用户洞察和AI技术,希望联合车企合作伙伴,在整车、车联网、智能化等方面提供支持,共同打造下一代共享出行交通工具。”如今,滴滴正在开发一系列与汽车相关的技术,并与大众、北汽和比亚迪等老牌汽车制造商成立了多家合资企业,以在智能汽车开发和车队管理上进行合作。

对于滴滴与传统车企的合作逻辑来看,滴滴将向车企提供客户和运营技能,而车企则希望能开发自己的网约车服务,从而达成双赢。

目前,滴滴也正在扩大业务版图,其首席执行官程维制定了每天完成1亿个订单,到2022年全球月活跃用户达到8亿的目标。

新闻推荐

智能网联混搭国潮 走进上汽荣威的未来魔盒

上汽荣威与故宫博物院强强合作,推动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资料图片青山绿水,古物佛音,9月16日,上汽荣威出现在《须弥福...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比亚迪回应与滴滴合作打造电动车:现阶段暂无披露信息)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