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房产头条 > 正文

定力保持定力 方有张力

来源:广州日报 2020-09-24 04:42   http://www.zgzxnews.com/

一线大城市“居大不易”,那就退而求其次在二三线城市的家乡买一套房子,记者有不止一位朋友作出了这样的选择——一个让人听起来很难理解的选择。最后,还是一位长辈的话让我犹如醍醐灌顶,“无他,唯心定而已,哪怕自己无法住在那里”。

活生生阐释“身不能至,心向往之”。

可贵的定力

置业让人心定,但置业更需要定力。经过2020年的种种“黑天鹅”事件,这种定力显得尤为可贵。

于个人而言,在花样繁多的投资项目面前“保持定力”,至少有两层含义:第一,把房子作为投资品已不可取,靠房子获取超额收益已不可能,炒房者更将肯定“无用武之地”;第二,相信国家保障居住需求的决心和能力。

于房企而言,则需要保持战略定力,在经济循环中汲取养分,增强自身的韧性,以支持自身进一步转型发展。某些城市的供需失衡、价格大幅波动,都不过是短期的过眼云烟。行业中人若为风吹草动所惑,定左支右绌、无所适从。

总之,十一黄金周的市况,或火热,或淡静,但都改变不了“房住不炒”的主旋律,也不会改变国内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的大趋势。只有具备了稳住基本面的定力,才能更充分地保护自己的潜力,也更可能拥有穿越周期、保障未来的张力——对个人、对房企、对行业,莫不如是。

有定力的同时

还得有眼力

这个“金九银十”,楼市供应不少,开发商铆足了劲,要在这个黄金周“推货”。一时间,各片区的楼盘让人看花了眼。在有定力的同时,还得有眼力。何谓眼力?既需要对具体项目细致入微的观察力,又具有准确把握区域发展大势的高视角。

置业无小事,由专业地产记者编辑组成的“广州日报楼市智库专家”将与你一起发挥“眼力”,“解构”这个黄金周的置业大势。

解者,解析也。发展商背景、区位前景、小区环境、交通、配套、户型、装修标准、假期优惠……我们助你擦亮“慧眼”,逐一“庖丁解牛”式地为你解析。

构者,重构也。区域观察、市况研判,“智库专家”还将助你重构置业观,助你看得更高更准。

在这个自媒体、营销号泛滥的时代,能翻开这一页报纸,又何尝不是一种有定力和眼力的表现呢?

全媒体生活服务部出品

策划:陈洁华、雷煜统筹:邹峻、钟达文

本版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钟达文、陈白帆

新闻推荐

囤地被禁贷?长实回应:成都和黄非旗下附属公司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王楚涵)记者了解到,在一份名为《关于禁止和记黄埔地产(成都)有限公司融资、贷款和重大资产重组的函...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定力保持定力 方有张力)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