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汽车头条 > 正文

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充电设备 星星充电获8.55亿元A轮融资

来源:投资界 2020-09-24 10:50   http://www.zgzxnews.com/

截止到2020年8月,星星充电共有自建充电设备终端达13.9万台,覆盖226个城市,日充电量超过500万度。2020-09-24 10:20· 投资界 quinn

投资界(pedaily2012)9月24日消息,据36氪报道,星星充电(万帮数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宣布获得8.55亿元A轮融资,这是星星充电首次启动社会化融资。本轮融资由中金资本旗下基金和施耐德电气领投,建银国际、国创中鼎、上海国和、武进高新区平台公司等跟投,摩根士丹利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星星充电成立于2014年9月,其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充电设备研发制造,根据中国电动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数据显示:截止到2020年8月,星星充电共有自建充电设备终端达13.9万台,覆盖226个城市,日充电量超过500万度。

同时,星星充电还与大众汽车、保时捷、梅赛德斯奔驰、雷克萨斯、比亚迪和北汽等全球59家知名车企展开合作。

中金资本总裁单俊葆表示,“中金资本是一家既看赛道,更关注赛手的投资机构。从行业前景、商业模式、组织运营、产品竞争力和公司发展潜力等多重维度考察,星星充电都是中国新经济时代最有代表性的企业。”

施耐德电气高级副总裁、中国创新及投资业务负责人谢佶隽表示,此次对星星充电的投资契合施耐德电气推动可持续发展的战略目标。星星充电是全球领先的电动汽车充电制造及运营商,此次投资将为双方未来的战略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新闻推荐

数字经济“新引擎”提速了

9月15日,工作人员在2020线上智博会上演示“5G+AR远程运维技术”。新华社记者唐奕摄新华社重庆9月18日电(记者陶冶)...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充电设备 星星充电获8.55亿元A轮融资)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