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汽车头条 > 正文

《财富》评选2020年改变世界的53家公司:阿里排名第二,蔚来上榜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9-24 19:38   http://www.zgzxnews.com/

记者 | 谭一凡

编辑 |

《财富》杂志近日公布2020年改变世界的53家公司榜单,多家科技公司上榜。国内方面,阿里巴巴集团位居榜单第二,蔚来汽车也进入榜单,排名47位。

《财富》表示,在疫情蔓延之际,阿里巴巴在危机中展示了其灵活变通的全球基础设施。

阿里巴巴旗下的世界电子贸易平台,作为曾经为公私合作而设的实体,已经转变成个人防护装备的采购中心,服务地区包括亚洲、非洲和欧洲等多个地区。而B2B平台Alibaba.com,也向医疗服务人员捐赠了超过2600万件个人防护装备。同时,研究人员还依靠其云计算资源参与研发新冠病毒疫苗的合作项目。

在医疗领域之外,《财富》指出,阿里巴巴正在为小型商家续命。淘宝直播电商平台协助供应链中断的农民找到了新客户。此外,针对目前所处在的经济低迷时期,阿里巴巴还提供了约200亿美元的低息贷款和现金垫款,以缓解小型企业主的压力。《财富》指出,此举也彰显了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集团的实力。

而作为该榜单中唯一的汽车企业,蔚来汽车被认为正在重新定义电动汽车。

在《财富》看来,蔚来汽车的新商业模式,可能会颠覆面临高价震撼、里程焦虑和充电基础设施不足等诸多阻碍的电动汽车行业。

蔚来汽车在今年夏天公布电池即服务(BaaS)模式,允许客户购买无电池的蔚来汽车,并单独购买可充电、可更换和可升级的电池。目前,蔚来在国内的电池更换站已经达到143家。

《财富》指出,蔚来认为这种策略能够降低汽车成本。蔚来电动汽车的售价在52000美元至68000美元之间,但没有电池的汽车售价可降低10000美元,而且可以吸引不愿意被公共充电站束缚的司机。

而这种模式还有一个更深远的目标,那就是消除购买电动汽车的障碍,最终推动交通运输行业脱碳。

除中国科技公司外,Paypal、英伟达、Zoom和微软等全球性科技公司也出现在榜单当中。《财富》表示,今年的榜单强调了一个至关重要的结论:没有公司可以只靠自己取得成功。公司之间甚至竞争对手之间的协作,是今年许多上榜公司的一个共同特点。

以下为完整名单:

图片来源:财富中文网

新闻推荐

汽车市场回暖超预期 9月预计乘用车零售销量同比增长8%

原标题:汽车市场回暖程度超预期促消费政策效果凸显来源:经济参考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日前表示,9月汽车市场持续回升,预计狭义...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财富》评选2020年改变世界的53家公司:阿里排名第二,蔚来上榜)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