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产经热点 > 正文

黑马新锐尚承投资 助力新消费穿越周期

来源:投资界综合 2020-09-27 14:04   http://www.zgzxnews.com/

尚承坚信,好的消费项目,能够穿越周期,走向长青。它们的共同之处,就是持续让生活变的更美更好更健康。2020-09-27 13:07· 投资界综合

尚承投资是一支专注新消费的黑马早期基金。在上海成立短短一年,已迅速出手,投资了十几个新锐项目。尚承坚信,好的消费项目,能够穿越周期,走向长青。它们的共同之处,就是持续让生活变的更美更好更健康。下面就让我们来认识这些小伙伴:

#01

姓名:Miss Berry 贝瑞甜心

简介:低度果酒,独酌欢聚两相宜。

个性:又美又甜

生日:2019年8月

Founder:唐慧敏,曾一手打造RIO X六神、RIO X英雄墨水等现象级营销案例。

Milestone:2020年4月尚承天使轮领投,天猫618首战告捷类目第一,7月获得经纬千万元A轮融资。

https://missberry.tmall.com/shop/view_shop.ht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1e1a5f82YFf5Mq

#02

姓名:BlankME

简介:韩系国货彩妆

个性:#为更美留白

生日:2016年5月

Founder:杨博雅,美妆领域资深投资人和新锐创业者。专注化妆品及新媒体领域,投资了美ONE、自然乐园、Farfetch、Dexter,Allice9、黎贝卡的异想世界等。后创立自有品牌BlankME.

Milestone: 2019年天猫国际新店TOP3, 开店仅4个月进入彩妆大类TOP100,2019年12月尚承天使投资,2020年4月获HFP Pre-A轮投资。

https://shop211944036.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13.c4d0420bcqqorB

#03

姓名:时宜

简介:创新品牌矩阵

个性:善意、优秀

生日:2019年7月

Founder:潘浩,连续创业者,前美素佳儿,宝洁,百事,联合利华高管。

Milestone:种子轮获多位知名天使投资,天使轮由险峰长青领投800万,天使+轮获尚承投资。疫情期间以实际行动支持医护工作者,将自研MISS LAUREN护手霜源源不断赠送一线医院,深受感动和好评。新品FullOfHope甲醛盒实用又充满设计美感,上市即成为爆款。

https://misslauren.tmall.com/shop/view_shop.ht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31a26069B10z4g

#04

姓名:完颜科技

简介:医美行业线上代运营

个性:使命就是更加美

生日:2019年10月

Founder:陶寅雷,曾任阿里健康高管,负责阿里健康的美业板块,拥有丰富医美行业人脉与资源。

Milestone:2019年11月获知名一线投资基金领投,尚承跟投。2020年3月Pre-A轮由零一资本领投。

#05

姓名:小满茶田

简介:瞄准下沉市场的高颜值茶饮。

个性:美好更好,高贵不贵。

生日:2019年9月

Founder:刘子正,前顶级机构投资人,曾获2017,2018华兴资本年度影响力榜单“30岁以下精英投资人”荣誉称号。

Milestone:天使轮获险峰长青,BAI领投,2019年9月获尚承天使+轮投资,2020年6月获元禾原点Pre-A轮领投。

大众点评搜索“小满茶田”,去实现车厘子自由。

#06

姓名:易小鲜

简介:零库存预定制半成品菜生鲜电商。

个性:帮你偷懒,替你省钱。

生日:2015年

Founder:张腾,曾就职于沃尔沃集团内部咨询、德勤管理咨询、毕马威审计,在零库存生产、流程再造和企业管理方面积累了 13 年的丰富经验。

Milestone:天使轮获之宝创投投资,天使+轮获尚承投资。

小程序搜索“易小鲜”。

#07

姓名:CANNAFEVER

简介:新生代专业CBD成分护肤品牌

个性:又美又飒又管用。

生日:2020年2月

Founder:姜研喆,汉普生物创始人,多年专注研究并发展工业大麻产业,拥有紧缺的CBD种植土地资源。

夏玥,小红书006,才华颜值全在线的神仙小姐姐。

Milestone:2020年8月获尚承天使轮领投。

小程序搜索:CANNAFEVER新奇迹旗舰店。

#08

姓名:倍珍保

简介:宠物医药及健康品牌

个性:专业宠它!

生日:2019年7月

Founder:文博伟:历任顾家家居董事长助理及浙江金控资本消费及文化领域投资VP,对消费及文化领域有较深见解。

丁一:华中农业大学副教授,中国公派执业兽医博士第一人。

Milestone:2020年6月获青松资本天使轮领投,尚承跟投。

https://mall.jd.com/index-10174134.html?from=pc

#09

姓名:PARTYWOO

简介:提供派对场景服务,打造全新派对服务链。

个性:承包你所有纪念日。

生日:2019年9月

Founder:张琼,先后服务于《母基金周刊》、KPCB、AEPC、奇虎360等平台,10年以上创投从业经验,并具备深厚的艺术及设计资源。

鲁西西,曾供职于亚马逊中国,后自主经营跨境电商公司,年销售额超2亿元,拥有丰富的跨境电商和供应链经验。

Milestone:2020年5月获尚承天使轮投资。

最近尚承投资捷报连连,其天使轮就下注的低度酒饮品牌MissBerry,以及医美线上代运营公司完颜科技,都于近期完成了新一轮融资。更多其他项目,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旺盛成长。对于投资新消费这件事,尚承管理合伙人童杰有他自己的见解:

Q:童总您好,尚承最近投出不少好项目,有的一上市就夺得了天猫618类目冠军,有的很快就获得下一轮,还有的用户好评复购不断,尚承自己也斩获黑马奖项,恭喜哦。

A:谢谢,叫我ET就好。的确,我们虽然成立只有短短一年,但出手很快,已经投了十几个项目。非常感恩LP们和产业资源的支持,更感谢一路共同前行的小伙伴。我们还是一支非常年轻的新基金,要继续努力,和创业团队一起加油。

Q:ET是超高智商可以预知未来的外星人吗~开玩笑啦。但尚承投资对消费趋势的判断的确很敏锐,能说说你们的投资逻辑吗?

A:ET=EricTong,理解成外星人也行。今年的确越来越多资本涌入新消费领域,我们从2019年基金筹备的同时,就开始入场布局,提前了一年半的时间。中国供应链成熟完整,品牌意识觉醒强烈,新一代消费者不再只迷信迷恋海外大牌(当然,我们依然要向经典品牌致敬),在这样的市场趋势下,我们相信新的消费能力,新的消费品牌,新的消费环境会越来越好。

Q:新鲜的力量总是迷人的,但也意味着风险,您可以展开说说吗?

A:没错。大量资本madfor消费,的确有过热的隐忧。我们的投资理念听上去很感性——要支持能让生活更美更好更健康的项目成长。但最基本的投资逻辑,依然hardcore,即利润永远是重要的考量。高毛利高成长性的企业,始终能够实现正循环,我们不会像看TMT那样去看消费,去认为只要网红,只要有流量有用户就够了,底层的概念,还是要坚定不移的关注盈利本身。

Q:理解了,就是要投又美又好又健康又赚钱的项目。

A:是的,听上去简直完美对吗?但如果仔细研究到产业阶段,深挖供应链实力,理解团队的初心与执念,验证资源配搭的合理性,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我们笃定认为,新消费市场,尤其是具备更大人口红利、更多下沉空间、更充分供应链基础、更直接高效进行营销转化的中国市场,仍然存在大量的机会。

Q:对,现在的消费场景更多元,销售链条也变得特别短。能举几个例子吗?

A:我们投了一系列有趣的品牌商和服务商。

比如MissBerry低度果酒,就是瞄准年轻女性,让酒和饮料的界限不再那么死板,口味好,颜值高,618一上线就拿了天猫类目第一,这在传统酒业看来不可想象。但这个品牌,就是贴近了女生们独酌或小聚的微醺场景需求,一战成名。

还有个很有调性的护肤品牌,叫做BlankMe。当所有的化妆品都期待占领你的脸时,她们的品牌格调却是留白。再加上是非常成熟的韩系供应链和研发,让女生底妆这件事,变的轻松又自然,于是对品牌就产生很愉快的信任感。

另外,功能性也是我们看好的方向,不管是功能性食品,功能性饮料,还是功能性护肤。比如在CBD妆用市场逐渐活跃的时候,我们投了CANNAFEVER新奇迹,这个品牌以大麻叶提取物、大麻籽油这类国际上已验证有效的独特成分切入市场,精准的用安瓶、面膜、乳液这些产品抓住用户心智,再加上社交网络漂亮种草,很顺利的,就男生女生都喜欢用了。

Q:真的都是很有意思的项目,除了对新消费市场的前瞻性判断,对优秀项目本身的洞察,慧眼识英雄的眼光最为重要。都说投早期就是投人,那么您会从哪些方面考量创始人呢?

A:对于早期的项目,看人的确很重要。创业者们都很热爱自己正在做的事儿,但更要具备高效执行力,不但能坚持初心,更要能快速落地,这很关键。有一腔热忱,具备大局观,对行业的理解,商业逻辑的快速验证,也都是优秀项目成功的要素。一个好项目就是一把利剑,团队则是持剑的武士,两者缺一不可。

Q:很赞的比喻!感谢Eric,期待下次更多分享。

A:消费市场丰富广阔,充满潜力,也希望我们能帮助到更多好项目。

新闻推荐

直播带“火”港货 内地消费者助香港零售业纾困

新华社香港9月26日电(记者王茜)6000盒流心月饼秒空,20000份面膜秒空,四洲、李锦记销售火爆……这些惊人的业绩来源于25日晚举...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黑马新锐尚承投资 助力新消费穿越周期)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