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汽车头条 > 正文

德系BBA排名会发生质变吗? 豪华品牌排名发生变化,第三季度宝马反超奔驰成销量冠军

来源:信息时报 2020-10-29 13:18   http://www.zgzxnews.com/

宝马第三季度在华销量反超梅赛德斯-奔驰。图为新BMW 5系Li。车企供图 □信息时报记者 罗晓彤

随着车市的持续回暖,车市销量也频频传来利好消息,尤其是逆市增长的豪华车这一细分领域。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以下简称“乘联会”)数据显示,9月豪华车实现零售同比增长约33%,环比8月增长约5%,连续3个月(7、8、9月)市场份额保持约15%的历史高位。从各大豪华汽车品牌陆续公布的今年前三季度的销量数据来看,豪华品牌之间竞争愈发激烈,部分排名亦发生了变化。

前三季销量奔驰仍领先宝马1万辆

由梅赛德斯-奔驰、宝马、奥迪组成的“德系BBA”,一直站稳豪华汽车品牌的第一梯队,但梅赛德斯-奔驰、宝马之间的竞争也愈发激烈。结合各大车企披露的数据来看,宝马在今年第三季度实现在华销量23.06万辆,同比增长31.1%,以6981辆的优势反超梅赛德斯-奔驰(后者第三季度在华销量为22.36万辆,同比增长23.4%),成为第三季度销量冠军,奥迪则以21.02万辆的销量成绩位居第三。

若把时间拉长至今年前三季度,梅赛德斯-奔驰以56.97万辆、同比增长8.3%的在华销量成绩夺得了销量冠军,而宝马则以55.97万辆、同比增长6.4%的在华销量夺得季军,二者相差仅10017辆。奥迪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今年前三季度奥迪在华销量达51.21万辆,同比增长4.4%,创下品牌进入中国市场32年以来最佳表现,也是首次在9个月内销量突破50万辆。

有业内人士认为,“未来宝马品牌也许会一直保持这个势头,成为BBA中的首位B。”

特斯拉成第二梯队“黑马”

位于第二梯队的豪华品牌之间的竞争也愈发激烈。据各大车企披露,今年前三季度,雷克萨斯、凯迪拉克和沃尔沃依然稳居第二梯队的前三甲。其中,雷克萨斯以15.84万辆、同比增长9.6%的在华累计销量领衔,而凯迪拉克紧咬雷克萨斯,今年前三季度的累计销量仅落后5579辆;沃尔沃的表现很稳健,在今年前三季度实现了累计销量11.33万辆,同比增长3.4%。

除了雷克萨斯、捷豹路虎、林肯等“常客”,特斯拉也挤进了第二梯队。乘联会数据显示,特斯拉国产Model 3在华批量交付的第一年,前三季度累计销量达到79908辆,已超越数家豪华车企。特斯拉财报显示,特斯拉在第三季度把营业利润提高至一个创纪录的水平8.09亿美元(合计54.31亿元),实现了9.2%的营业利润率,并表示有能力在今年生产和交付50万辆汽车。

新闻推荐

9月工业增长创近18个月新高 新能源汽车产量大增51.1%

分析认为,二季度开始,工业增速已经恢复至疫前平均水平,其主要动力是复工复产。之所以9月再度升至高位,一方面是因为前期中国...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德系BBA排名会发生质变吗? 豪华品牌排名发生变化,第三季度宝马反超奔驰成销量冠军)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