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汽车头条 > 正文

五个交易日涨近40% 长安汽车公告称不存在未披露重大事项

来源:澎湃新闻 2020-11-18 22:09   http://www.zgzxnews.com/

继比亚迪之后,汽车股中的长安汽车股价也开始一路走高。

11月18日晚间,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长安汽车,000625)再发股价异动公告称,公司于16日、17日、18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11月18日A股收盘,长安汽车再度涨停,报收22.33元/股,市值报收于1197.65亿元。自11月12日起的五个交易日内,长安汽车股价已累计涨近40%。事实上,自年初以来,其股价已大涨122.63%。

长安汽车在股价异动公告里称,公司2020年11月14日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发布“长安 长安——长安汽车品牌日”活动,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三方宣布联合打造高端智能汽车品牌,并首次公开发布智能架构“方舟架构”。除上述信息外,公司未发现近期其他公共媒体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公告显示,长安汽车目前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在股票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公司不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规定的情形。

对于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三方的合作,不少券商给予肯定评价,并维持其股票“买入”评级。

国盛证券认为,三者强强联合将各取所需,实现共赢。对于公司而言,与电池、自动驾驶的龙头公司合作,有利于公司迅速打开高端电动车市场,同时提升自有品牌价值。此外,公司“第三次创业”迈入新纪元,受益于自主强车型周期+合资业绩反转,预计未来销量与业绩表现将持续跑赢行业,考虑到公司盈利能力的不断改善。维持“买入”评级。

国信证券认为,长安汽车此次联合科技巨头华为和能源巨头宁德时代开发高端智能汽车品牌,进一步加速公司由传统整车制造企业向出行科技公司转变。现场首次公布会进化的智能化方舟架构,也标志着自主品牌进入全面智能化造车新时代。后续持续看好长安自主品牌向上与新能源发展的持续性,维持“买入”评级。

基本面上,长安汽车季报及销量数据亮眼。

长安汽车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营收558.4亿元,同比(较上年同期)增长23.77%;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为34.9亿元,同比增长230.98%。其中,第三季度营收达23.1亿元,同比增长51.32%;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8.8亿元,同比增长309.7%。

销量数据上,10月长安汽车销量达212640辆,同比增长29.7%,创下今年单月销量新高。1-10月,长安汽车累计销量达1583521辆、同比增长14.1%。(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长安举行双向选择招聘会,被选中的应聘者将作为人才重点培养对象 科研储备高端人才月薪上万元

■11月12日,2020年长安镇企业双向选择招聘会举行首席记者郑琳东摄本报讯11月12日上午,2020年长安镇企业双向选择招聘会举行...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五个交易日涨近40% 长安汽车公告称不存在未披露重大事项)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