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市场信息 > 正文

小米集团公布新一轮组织架构调整:新设三个互联网一级部门

来源:界面新闻 2020-12-18 17:29   http://www.zgzxnews.com/

记者 | 伍洋宇

12月18日消息,小米集团公布最新组织架构升级及干部任命,新成立三个互联网一级部门,分别为软件与体验部、互联网业务部、业务中台部,部门总经理分别是金凡、马骥、仇睿恒,均向CEO雷军汇报。

据了解,新成立的三大部门均由过去的多个独立部门整合而来。

软件与体验部由原互联网一部、电视部、笔记本电脑部、带屏音箱、相册、云、账号和负一屏等核心体验业务相关部分组成,原互联网一部负责人金凡担任总经理,乔忠良为副总经理。

互联网业务部由原互联网一部的小米移动业务、互联网二部、互联网三部、互联网四部、互联网五部和互联网商业部的广告销售等部分组成,原互联网五部负责人马骥担任总经理,王栋、梁秋实为副总经理。

业务中台部由原商业产品、大数据和云平台的部分业务组成,原互联网二部总经理仇睿恒担任总经理,陈洋、范宇担任副总经理。

小米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组织变革,进一步提升手机及其它核心设备的互联互通能力及整体体验,完善长期可持续的商业模式,加强集团的数字化能力建设。

据了解,2018-2019年,小米曾经成立过多个独立的互联网事业部。这次调整之后,几个部门的业务目标将更为聚焦。

小米称,这是其落实“手机 X AIoT”核心战略的重要一步。

新闻推荐

美版拼多多敲钟:两位程序员做出760亿市值

在美国,几乎所有的电商平台均以亚马逊为发展模板,而Wish却瞄准美国城市以外中下层消费者。2020-12-1716:13·投资界张继...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小米集团公布新一轮组织架构调整:新设三个互联网一级部门)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