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市场信息 > 正文

土巴兔与中国移动战略签约 探索全屋智能创新之路

来源:华商报 2020-12-29 02:24   http://www.zgzxnews.com/

沉寂许久的国内家居行业又有大动作?实力央企与互联网平台的联手,暗示全屋智能或将成为新的风口。

12月22日,2020第六届土巴兔生态大会在深圳举行,活动中,土巴兔与中国移动全资子公司中移(杭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中移杭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土巴兔和中移杭研将发挥各自优势,在品牌、产品、渠道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让用户享受到一站式家居体验,共同推动全屋智能生态的发展。

中国移动联袂土巴兔

快速切入智能家居市场

智能家居市场前景广阔,在互联网、物联网、AI、云计算等技术的快速发展下,智能家居市场近年来增长迅速,市场研究机构VerifiedMarketRe-search发布的报告显示,2019年,全球智能家居市场规模达808.3亿美元,预计到2027年,将增长到2078.8亿美元。

而智能家居市场“玩家”众多,国内电商、互联网企业早已进行了一系列的布局,海尔旗下有U+云平台,阿里巴巴、腾讯等互联网巨头则在智能家居新零售领域持续发力,智能家居赛道竞争异常激烈。

土巴兔作为国内最知名的互联网家装平台之一,早在2015年就开始了智能家居生态的建设,中移杭研依托于中国移动,以“和家亲”App作为用户入口,实现“1+1+N”的发展模式,迄今达到5000万以上的用户数量。此次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对双方而言是一次强强联手的共赢之举。

此次中移杭研将接入土巴兔智能家居生态,依靠土巴兔平台优势,精准匹配用户需求,为用户提供更智能的家居服务。

深圳先行试点

全国快速复制推广

据悉,此次双方合作将在深圳试行,随后逐步在全国复制推广。双方将围绕用户使用场景,加强用户端合作,为用户提供更智能、更便捷、更系统的全屋智能解决方案。

业内人士指出,土巴兔在行业深耕多年,不断在夯实其平台基础设施,随着5G、大数据、AI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应用于智能家居领域,其智能家居生态趋于成熟。此次土巴兔与中移杭研战略合作,意味着智能家居市场将迎来有力竞争。双方的合作极可能打破这个领域原先的格局。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5G网络的普及、AI技术的发展、大数据的应用,智能化应用将更加广泛,而智能家居蓝海市场吸引着互联网巨头纷纷进场,智能家居市场竞争愈加白热化。

新闻推荐

史上最严能效标准实施、董明珠直播带货476亿、空调优惠促销战…… 盘点空调行业2020年重大关键词

□信息时报记者袁婵“史上最严能效标准实施、董明珠直播带货476亿、空调龙头价格优惠促销战......”2020年即将接近尾声,...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土巴兔与中国移动战略签约 探索全屋智能创新之路)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