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市场信息 > 正文

南下资金净流入创历史新高

来源:深圳商报 2021-01-11 06:23   http://www.zgzxnews.com/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陈燕青)新年首周,南下资金借助港股通渠道大举流入港股。根据同花顺统计,南下资金单周净流入549.69亿元,创出了历史新高。

同花顺数据显示,最近5个交易日,南下资金除了5日净买入90亿元外,其余4天单日净流入额均超过百亿元,这也是深沪港通开通以来所罕见的。

根据同花顺统计,最近一周共有48只港股被南下资金增持逾千万股。其中,中国海洋石油、中国中车、中芯国际、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交通建设、中国移动、中国铁建、联想集团等9只个股更是被净买入逾亿股。

如果从增持比例来看,共有16只港股被南下资金增持超1%。其中,中国中车、中国铁建、中国交通建设、中车时代电气、中芯国际位居前五名,上述个股均跑赢大盘。

从最近一周的成交活跃股来看,南下资金对于腾讯控股、小米集团、美团、中芯国际等科网股以及比亚迪、赣锋锂业、保利协鑫等新能源颇为青睐。

对此,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对记者表示,港股是全球主要市场中估值最低的,尤其是其中的蓝筹H股较A股更便宜,具备较大的投资价值。预计今年港股会有不错的机会。

国盛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启尧指出,“当前港股对比A股有两个较为显著的优势。一是优质的、能够代表和受益于经济转型升级的科技龙头大多集结在港股。二是估值较低,AH溢价已处于最近10年的历史高位,H股中已出现了一批安全边际较高、且AH溢价率较大的金融地产周期龙头。”

新闻推荐

为违规的政府购买服务项目提供融资等“24宗罪”,国家开发银行收4880万元大罚单

记者|方德能编辑|张一诺1月8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开出1张巨额罚单,剑指国家开发银行。罚单显示,国家开发银行的主...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南下资金净流入创历史新高)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