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市场信息 > 正文

企业观 |欲甩“包袱”转让子公司未果 延安必康资金紧张局面难解

来源:财经网 2021-01-12 21:00   http://www.zgzxnews.com/

财经网产经讯 1月12日,延安必康公告显示,公司“转让九九久科技股权”以一则终止公告落幕。此前,公司急切推进转让九九久科技一事,希望借由此次转让股权“甩掉包袱”,“集中精力发展医药工业”,不仅如此,该项转让所得款项还被作为“暂缓资金紧张,兑付债券”的一线希望,但是,随着日前终止转让声音的传出,此前的种种期望或将落空。

在日前公布的终止公告中,延安必康解释称,由于本次交易至今未能确定具体的推进时间表,致使本次交易的实施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各方协商一致同意终止本次交易,并拟签署终止协议,终止公司拟向新宙邦转让九九久科技74.24%股权事项,公司向周新基转让九九久科技13%股权事项继续推进。

值得注意的是,从延安必康公告签署框架协议到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只经历了一个多月的时间,而此前公司表示,“本次交易作价合计26.17亿元,交易事项完成后,将有助于公司轻装上阵,集中精力发展医药主业,对公司财务状况将产生积极影响。”

延安必康作为老牌中成药企业,主要经营范围为医药工、商业,而九九久科技的新能源板块主要产品为锂电池电解液原材料六氟磷酸锂,与公司主业专业关联不大,协同效应不足,不仅如此,受原材料价格波动、技术标准调整及行业产能逐渐饱和等因素影响,从2017年至2019年九九久科技主营业务六氟磷酸锂的营业成本逐年扩增,2019年六氟磷酸锂的毛利水平也表现不及预期。就此次转让股份未能实现,后续九九久科技对公司会否变成负担,公司对九九久科技后续发展有何规划,财经网产经询问延安必康,但截至发稿尚未收到回答。

此外,据财经网产经梳理,延安必康当下更面临着“负债未还”的窘境,该项转让所得款项也被作为“暂缓资金紧张,偿还负债”的一线希望。

年初时,延安必康曾披露,考虑到目前公司股权转让交易事项进展情况,公司无法在2020年12月31日前获得新宙邦应向公司支付的交易价款的50%,以及其他融资事项等工作进展并不理想,资金面紧张局面至今尚未得到有效缓解,导致公司暂时未能在2020年12月31日及时兑付不低于“18 必康01”债券本金的50%和相应利息。现因公司及子公司陕西必康制药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违反在《征询意见函》中的约定,本期债券的全部应付本息即刻到期。

彼时,延安必康表示,若公司本次九九久科技股权转让交易事项进展顺利,公司也将确保股权转让款项用于优先偿还本期债券本息,保障全体债权人的利益。但是,随着九九久科技74.24%的股权转让终止,或让延安必康以转让款项兑付债券的希望落空,而新宙邦此前所付定金的用途也尚不可知。

新闻推荐

华为腾讯游戏因分成“开撕” 内容与渠道谁能称王?

到了2020年腾讯、阿里、网易等大厂开始加入买量行业,流量价格进一步提高。2021-01-0713:03·美股研究社2021年,...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企业观 |欲甩“包袱”转让子公司未果 延安必康资金紧张局面难解)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