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产经热点 > 正文

2020年以来,在线娱乐需求受疫情影响迎来增长,游戏业不断上扬。如何实现文化传播事业和游戏发展的良性互动 “宅经济”下的 动漫游戏产业

来源:安徽日报 2021-01-15 09:18   http://www.zgzxnews.com/

风起流云:根据《2020中国游戏产业报告》,2020年中国自主研发游戏海外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154.50亿美元,比2019年增加了38.55亿美元。国产游戏在海外的年营收日益增加,一些国漫IP被海外动漫博主热推……中国的动漫游戏产业正迎来一个前所未有的好时代。当然我们也应该看到,除了文本有待加强之外,相比于一些动漫游戏产业较为发达的国家,我国动漫游戏IP还没有很好地发展起来,许多作品出完一部就没有了后续,IP的延伸性缺乏。

芳草不曾歇:现如今,国产游戏企业纷纷走向海外市场。美、日、韩是中国自主研发游戏最主要的海外市场,收入合计占海外总收入的近七成。当前,中国游戏企业通过积极的海外拓展,打造精品原创游戏的战略,凭借差异化的产品定位与优良的游戏品质,成功塑造了一批中国游戏品牌。我认为,通过游戏这一平台,可以实现我国传统文化在海外的传播,这形成了我国文化传播事业和游戏发展的良性互动。

唐豆:2020年以来,在线娱乐需求受疫情影响迎来增长,游戏业逆势上扬。在“宅经济”的推动下,各类手游迎来了新一轮集中爆发,移动游戏市场收入规模、用户规模都有了较大的增长幅度。但也应该看到,爆款背后,技术支撑仍有短板。要补上中国动漫游戏产业在内容与技术上的短板,需要从打造全产业链入手。这也是动漫游戏产业较为发达的国家的通行路径。一方面,打造全产业链有助于通过动漫、游戏和各种衍生产品开发来实现IP的延伸性,另一方面,全产业链能够有效集中和整合资源,有助于技术上的革新与提升,从而将好的内容转化为高质量产品。

晚来天欲雪:业内认为,网络、影视乃至游戏,让文学呈现前所未有的广度。但动漫游戏文学有别于传统文学,有其鲜明的独特性。网络文学已经成为影视剧创作肥沃的土壤,但对于游戏产业的“供养”还远远没有被真正开发。从动漫IP来看,动漫IP改编移动游戏市场增长乏力。不少头部动漫IP经历多次改编,商业价值透支,后续产品吸量能力逐渐弱化。

(本报记者 晋文婧 整理)

新闻推荐

华为王成录:鸿蒙OS并非应对制裁,而是瞄准未来IoT时代

面向万物互联时代,不少品牌选择切入硬件产业,而华为则瞄准了软件生态。2018年,华为推出鸿蒙1.0操作系统,去年又打造鸿蒙2.0,全...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2020年以来,在线娱乐需求受疫情影响迎来增长,游戏业不断上扬。如何实现文化传播事业和游戏发展的良性互动 “宅经济”下的 动漫游戏产业)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