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消费热点 > 正文

国货彩妆为何受到年轻人追捧?

来源:潮州日报 2021-01-15 11:15   http://www.zgzxnews.com/

根据阿里研究院发布的《2020中国消费品牌发展报告》显示,2019年线上中国品牌市场占有率达72%,中国消费者的购物车里平均每10件商品中有8件都是国货。其中美妆个护行业线上中国品牌市场规模同比增幅位居前三。2020年中国消费品牌发展报告显示高线城市年轻女性客群偏爱国朝文化特色商品,高线城市女性居民的文化消费需求更为明确,是国潮文化商品的主力消费人群,彩妆是年轻女性消费主线。

陕西省西安市完美日记体验店社群中一位彩妆消费者接受笔者采访,她表示,消费者青睐国货彩妆,是因为国货彩妆有不输给国际彩妆产品的品质,在价格上更加亲民,对消费能力不足的消费者来说非常友好,比如购买人数庞大的学生群体。

“完美日记是我从大学四年级开始购买的,我买彩妆不光追求性价比,还有高颜值。完美日记、花西子、毛戈平这几个彩妆品牌是我消费最多的,比如我进了完美日记的社群,运营会精准推荐我买高颜值联名款外包装的新品。最重要的是,这类产品适合我们这种"贫民窟女孩"。”云女士说。

随着中国经济不断发展,国牌品质不断提升,获得大众认可。新国牌时代以新国货、国潮、国民IP为三大表现。国民文化自信的建立为新国牌提供了良好的孵化条件,坚持高质量、高性价比路线为其赢得较好口碑。艾媒数据显示,84%的消费者表示,因为国货的效果和品质好而选择国货彩妆;当然也有68%的消费认为国货彩妆性价比高,所以选择购买;还有65%的消费者是因为国货彩妆的口碑不错和她人的推荐而购买的。除此之外,选择购买国货彩妆原因占比最小的是彩妆的创新以及是否符合潮流,为18%。美柚平台发布了《彩妆消费人群及潜在消费人群行为洞察报告》,围绕彩妆实际消费人群和潜在消费人群进行调查研究,调查样本为3000多人,有超过55%的彩妆实际消费者购买国货彩妆产品,有56%的彩妆潜在消费者表示会购买国货彩妆品牌,两者均超过一半的占比。此外,部分使用国际彩妆品牌的消费者表示曾购买过国货彩妆品牌,并产生不错的印象,未来也有可能会成为国货彩妆产品的消费人群。由上述两项数据调查可以看出,消费者选择国货彩妆是因为其拥有过硬的品质和较高的性价比。

在国货品质不断提升的背景下,年轻人以“国”为“潮”,买国货、用国货、晒国货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的选择。据统计,近一年,在“后浪”喜爱的社交平台哔哩哔哩上有9000万用户观看国货彩妆视频,总计播放量达50亿。国货彩妆的整体崛起,改变了其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促使消费者文化自信更强,更加相信中国制造的力量,国货彩妆品牌也因此受到年轻人的追捧。

据业内人士分析,传统彩妆品牌抓住消费趋势,围绕需求创新产品,针对当下的消费趋势与用户需求,实现产品的与时俱进;探索联名跨界、IP化等营销玩法,深入洞察年轻消费者痛点,加速品牌迭代,建立良好口碑,未来还能吸引更多的消费者为国货彩妆买单。

消费日报官方平台

新闻推荐

构建“未来银行” 兴业银行智慧网点转型全面提速

近年来,兴业银行积极探索“智能化、社区化、标准化”的差异化网点建设路径,2020年制定了《兴业银行智慧网点建设规范手册》...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国货彩妆为何受到年轻人追捧?)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