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房产头条 > 正文

深圳房协发起“房住不炒”征文大赛 一等奖可获3000元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1-19 12:57   http://www.zgzxnews.com/

1月16日,深圳市房地产业协会发起第一届房地产开发企业征文大赛,要求以“房住不炒”为主题聚焦行业热点,字数2000字以上,一等奖作品参赛者可获现金奖励3000元。

深圳市房地产业协会指出,2016年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首次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此后房地产相关部门陆续出台了与之相配套的政策,涉及到房企融资、购房者信贷等方面,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次定调2021年房地产市场,要求“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住房问题关系民生福祉。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地制宜、多策并举,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深圳市房地产业协会表示,“房住不炒”不仅是“阶段性”的国家政策,更是未来十四五或更长时期的制度性目标,围绕“房住不炒”话题举办第一届房地产开发企业征文大赛旨在响应国家政策方针,聚焦行业热点,反映行业需求与困惑,落实“房住不炒”根本原则,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按照要求,此次征文大赛的主题为“房住不炒”,相关范围包括金融、房地产、实体经济的均衡发展;住房消费健康发展;“双区”发展;新型城镇化,扩大保障性住房;租赁住房。

参赛细则显示,此次参赛对象不限,要求以“房住不炒”为主题,文体语言流畅、观点深刻、内容丰富,字数在2000字以上;每人投稿数量不超过2篇,参赛者可以直接投稿。

据悉,此次征文大赛截稿日期为2021年2月1日,并将于2021年2月2日至2月5日评选,2021年2月8日公布评选结果,由评审委员会委员打分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一等奖1名,可获现金3000元人民币;二等奖2名,现金1500元人民币;三等奖3名,现金1000元人民币;优秀奖6名,现金300元人民币。(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翘尾”后收益再度回落,募集规模大幅下挫信托市场开年遇冷 投资配置需多元化

随着“冲规模”告一段落,2021年以来,集合信托行情转冷,募集规模大幅下挫;与此同时,产品平均收益也出现回落。在分析人士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深圳房协发起“房住不炒”征文大赛 一等奖可获3000元)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