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房产头条 > 正文

1月房贷利率较去年末有所下降

来源:信息时报 2021-01-21 02:04   http://www.zgzxnews.com/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梁海祥) 1月19日,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发布了《2021年1月中国房贷市场报告》。该报告对全国41个重点城市674家银行分支机构房贷利率监测数据显示,2021年1月(数据监测期为2020年12月20日~2021年1月18日),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22%,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53%,均环比下降1个基点。

与2019年、2020年一样,2021年开年房贷利率依旧较去年末有所下降,不同于2017、2018年的房贷走势情况,侧面反应了全国房贷利率大幅加码的时代已经过去,房地产市场进入平稳期。

一线城市中,北上深三地的房贷利率自2020年6月起至今未发生变化;广州地区则持续下降,2021年1月,首套房贷利率再次环比下降1个基点至4.90%,具体有3家银行降低了房贷利率水平。

2020年最后一天,央行和银保监会出台了银行业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制度,为各类银行机构的房地产贷款占比划定了“红线”,其中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占比最高不超过32.5%,规模越小的银行,上限要求越低。从规定的上限和过渡期限来看,政策目的不在于短期内大幅降低房贷规模,而是从调整结构入手,实现长期内银行业信贷结构的转变。从目前各银行的房贷占比来看,仅有少数银行的个人房贷余额占比超标,面临着调降压力,多数银行尤其是大中型银行的个人房贷额度仍存在空间。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分析师李万赋指出,新规至今已实施半月有余,在信贷“开门红”的影响下,年初银行个人房贷投放暂未受到较大影响,个人住房按揭额度较为充足。但长期来看,银行今年的房贷投放总规模有收紧预期,或将加大区域性房贷额度差异化调整,压降利率较低利润空间较小的城市房贷额度。而房贷利率在2021年开年略有下降,考虑到房贷额度也暂未受到新规影响,短期内房贷利率大概率继续保持平稳略降的趋势。

新闻推荐

1年期LPR仍为3.85% 连续9期“按兵不动”

新华社北京1月20日电新一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20日出炉,1年期和5年期以上LPR均未调整,1年期LPR仍为3.85%。当日,中国人民银...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1月房贷利率较去年末有所下降)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