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市场信息 > 正文

黑石收购富力地产旗下物流园区70%股权 总金额11亿美元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1-21 17:21   http://www.zgzxnews.com/

在历经三个月之后,黑石集团宣布旗下黑石房地产机会型基金完成了对富力地产(02777.HK)旗下物流园区的多数股权收购。

1月20日,黑石集团宣布,完成了11亿美元从富力集团收购粤港澳大湾区内最大的城市物流园区,黑石房地产机会型基金将持有该物流园区70%的股权,富力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富力地产将持有剩余的30%股权。该笔交易完成后,黑石集团在中国的物流投资组合大幅扩张了近三分之一,达到5300万平方英尺。

2020年11月10日,富力地产披露,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富力地产(香港)与 黑石集团(The Blackstone Group)联属的基金附属公司、目标公司及合并附属公司就转让广州市国际机场富力综合物流园70%的股权签订了合并协议,总代价为44.1亿元。

该项目为广州国际机场富力综合物流园,位于广州市花都区华东县,占地1470亩,计划总建筑面积为超过120万平方米。目前落成的高标准仓库、厂房及冷库可出租面积约889820平方米,并配套设施亦已落成。未开发的仓库净用地面积约210亩。该物业的价值约为63亿元。

对于此次交易,富力地产当时在公告中表示,合并事项使富力地产得以货币化其在该物业自投资后一段时间累计的投资价值,降低资产负债比率,从而增加集团财务灵活性,并增强其把握未来发展及投资机遇的能力。此外,预计合并事项将为集团带来战略利益,由于集团预期与黑石集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以投资及管理该等物业,从而增强企业形象并支援该物业的增长及发展。

富力地产2020年半年报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富力地产借款总额为33.92亿元。其中绝大部分为银行借款,数额为30.09亿元,境内债券13.53亿元。在负债方面,富力地产短期借款78.01亿元,较2019年末下降45.27%;应付票据27.23亿元,增长14.5%;应付账款369.91亿元,增长0.46%;合同负债444.32亿元,增长14.22%;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694.96亿元,增长36.57%;长期借款826.87亿元,增长4.91%;应付债券302.5亿元,下降46.04%。

黑石集团在1991年成立房地产业务,迄今管理的股权投资的房地产资产约为1740亿美元,黑石旗下基金在全球重要地区和领域均拥有并经营房地产资产,包括物流、多户及单户住宅、办公室、酒店和零售。(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字节跳动挥刀:20天 砍向三个团队

短短20天内,字节跳动三次“挥刀”调整业务,这样的动作颇为罕见。2021-01-1816:04·投资界杨继云字节跳动又动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黑石收购富力地产旗下物流园区70%股权 总金额11亿美元)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