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汽车头条 > 正文

无人驾驶货运卡车技术研发商图森未来完成战略融资

来源:投资界 2021-01-22 12:05   http://www.zgzxnews.com/

近日,图森未来完成战略融资,投资方为交通运输与物流服务供应商沃纳(Werner Enterprises)。2021-01-22 11:40· 投资界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22日消息,近日,图森未来完成战略融资,投资方为交通运输与物流服务供应商沃纳(Werner Enterprises)。

图森未来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无人驾驶货运卡车技术研发商。该公司专注于自动驾驶货运卡车技术研发与应用,提供计算机视觉为主,辅以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等其他传感器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打造高速公路和港口、场区等物流场景下的L4级别自动驾驶卡车产品。

在曝出沃纳投资图森未来之际,图森未来也宣布美国汽车运输与物流公司施奈德(Schneider)公司首席执行官Mark Rourke加入其执行顾问委员会。施耐德对图森未来进行了“名义上的投资”,并会提供一支测试车队,以助力未来自动驾驶卡车运输的发展。

与此同时,在圣地亚哥和中国都设有办事处的图森未来在去年一年中收获了多位合作伙伴。

去年9月,图森未来宣布与大众集团重卡子公司Traton Group合作研发L4自动驾驶卡车,并称此举在欧洲尚属首次,而且Traton还持有图森未来少数股权;去年7月,图森未来与卡车和发动机制造商Navistar International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联手研发L4自动驾驶卡车,目标是在2024年前实现量产;去年11月,Traton与Navistar公司的董事会还批准通过一项最终合并协议,该协议是一项价值37亿美元交易的一部分。

新闻推荐

描绘“十四五”蓝图 抢占“新”高地 各大车企加速技术攻关

面对汽车百年之变局,新能源汽车在“十四五”期间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尤为引人关注。2020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加速了汽车产业...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无人驾驶货运卡车技术研发商图森未来完成战略融资)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