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汽车头条 > 正文

自驾游走起!春节前长续航新能源车受热捧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2-03 12:25   http://www.zgzxnews.com/

文/图羊城晚报记者张爱丽

在全国各地倡议“就地过年”的带动下,不少民众决定春节长假来个广州周边自驾游。近日,羊城晚报记者走访广州车市了解到,受上述因素影响,近段时间广州车市人气明显提升,赶着年前挑一辆新车自驾游的消费者不少,车商也赶在春节前的这段时间进行给力的促销。

汽车市场分化明显

“进入一月以来,尤其是最近两周真的是忙晕了,你再过几天才来买车的话,可能会来不及节前交车。”在广州大道的一日系品牌4S店,销售员杨小姐告诉记者,2021年春节时间虽然偏晚,但在疫情防控的大环境中,最近来看车买车的人都很多,其中SUV最受欢迎,真的是卖一辆少一辆。

上周末,在白云大道一豪华品牌4S店内,人气也非常旺。店内销售人员陈先生表示,最近几乎每天都能卖出去10多台车,其中30万元左右的新车最受欢迎,无论是SUV还是轿车。

不过,记者走访了解到,市场销量分化严重,与上述豪华品牌4S店30万元左右的车型相比,一些传统品牌30万元左右的车型销量却不尽如人意。“30万元,在豪华品牌车型中也有很多选择,所以不少消费者在经过多番比较后最终还是选了它们。”一美系品牌车商告诉记者,“在我们这里,卖得最好的是10多万元的车,因为这些车型空间大,价格大家也能接受,而同等价位的豪华品牌车,空间都比较小,可选择性也少。”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2020年12月份“汽车经销商库存”调查结果也显示,高端豪华&进口品牌库存系数为1.39,环比下降12.0%;合资品牌库存系数为1.91,环比上升14.4%;自主品牌库存系数为2.08,环比上升11.2%。

长续航新能源车受热捧

节前来买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也不少,尤其是外观好看且“能装”的车型较受宠。记者在比亚迪店就留意到一位正在看宋Pro的曾先生一家三口,他们表示买新能源汽车首先看续航里程要够长,其次就是空间要大。据悉,近期比亚迪宋Pro优惠0.7万元左右。特斯拉续航达594公里的ModelY也被很多消费者围观,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店内最好卖的车就是这款,好看、续航长、技术硬、开出去回头率高,更重要的是其只需要不到34万元就能买到,开出去回头率高是其卖到好的重要原因。

记者随机采访几位打算购买新能源车的市民发现,除了可以直接上牌的便利外,当前大家对新能源接受程度变高,续航长、充电设施增多,而且开起来舒适,又节能省钱,不失为春节外出旅游、回家的一个好选择。

新闻推荐

买了车却安不了充电桩!小区物业竟成“拦路虎”?业主无奈花费数千元自己安装...怎么破局?

随着国家层面对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政策支持,新能源汽车销量猛增,然而车主在安装充电桩的环节却遇到了麻烦。近日,上海有多位车...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自驾游走起!春节前长续航新能源车受热捧)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