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汽车头条 > 正文

“缺芯”严重全球多家车企被迫减产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2-06 12:56   http://www.zgzxnews.com/

福特汽车公司4日宣布,由于芯片短缺,下周减产畅销车型F-150皮卡,预计一季度各类车型减产至多20%。

今年以来,全球多家汽车制造企业因“缺芯”被迫停产或减产。

《华尔街日报》报道,福特在美国本土两家生产F-150的工厂下周将减产。其中,位于底特律地区的工厂将从三班制改为8小时一班制,位于堪萨斯城的工厂将从三班制改为两班制。预计本月15日恢复正常班次。

F-150车型销售是福特主要利润来源。福特高管预计,今年头两个季度将因为产量减少损失10亿至25亿美元税前利润。

福特首席财务官约翰·劳勒说,福特一直尝试调用其他生产线需要的芯片,确保高利润生产线运转,但F-150车型所用一些芯片很特殊,难以替代。

通用汽车公司前一天宣布,位于北美的三家工厂由于芯片短缺停产一周,以保障生产其他利润更高车型的工厂持续运转。

丰田、本田也从今年年初开始减少美国工厂产量,以应对芯片短缺危机。

《华尔街日报》分析,新冠疫情期间,笔记本电脑等电子产品需求激增,随着远程办公兴起,计算服务和数据中心的需求量也加剧芯片短缺并推高价格。

分析人士指出,汽车行业近些年对芯片需求越来越大,从发动机控制单元到中控系统都需用到。整个行业“从油到电”的转变也在加剧对芯片的需求。去年初,多家车企因疫情降低产量,但市场需求反弹超过预期,车企和电子用品生产商只能争抢有限的芯片资源。

缪培源(新华社特稿)

新闻推荐

2021 同城货运战火依旧

资本持续涌入,入局者不断增多,一场同城货运行业的大战已经不可避免,局势一触即发。2021-02-0107:53·微信公众号:刘旷刘旷...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缺芯”严重全球多家车企被迫减产)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