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汽车头条 > 正文

微软投资自动驾驶技术企业

来源:潮州日报 2021-02-08 11:19   http://www.zgzxnews.com/

美国微软公司日前宣布,将加入对自动驾驶汽车企业克鲁斯公司的20亿美元投资。克鲁斯由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控股。

除微软外,日本本田公司以及多家机构投资者也将参加这轮股权投资。这次投资对克鲁斯的总估值为300亿美元。

微软和克鲁斯未透露微软具体投资比例,以及微软将持有克鲁斯多少股份。但克鲁斯公司发言人说,通用汽车将保持大股东地位。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克鲁斯和通用汽车都将使用微软Azure云计算平台,以助力研发汽车和提供服务。

微软是近期进军自动驾驶汽车领域的多家技术企业之一。多家外国媒体先前报道,美国苹果公司重启制造自动驾驶电动车计划。克鲁斯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出行新方式”公司。“出行新方式”隶属谷歌母公司字母表。

克鲁斯公司2013年创建,2016年被通用汽车收购。克鲁斯总裁丹·安曼2018年加入这家公司前,在通用汽车担任总裁。

通用汽车管理层2017年说,预计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的市场规模和盈利能力将超过直接向客户出售汽车的业务。

本田2018年与通用汽车就克鲁斯展开合作,宣布将在此后12年间投资20亿美元。克鲁斯公司发言人说,本田当时宣布的投资不包括它这次对克鲁斯的最新投资。

本田与通用汽车合作研发一款名为“起源”的自动驾驶汽车,专门用于出租车和快递服务。这款车没有方向盘以及油门和刹车踏板,专为全自动驾驶设计。通用汽车去年秋天宣布,这款车将在位于美国密歇根州的工厂制造。这家工厂正在改造,未来将专门制造电动车。

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新闻推荐

一些企业和职校联手探索产教融合的“双元制”路径,为储备高技能人才,有的企业不惜成本投入 花10万培养一名学员,值不值?

阅读提示传统的校企合作中,受人才培养定位不准确、培训体系不完善等因素影响,培养出的学生存在不能熟练掌握工作岗位所需技...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微软投资自动驾驶技术企业)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