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房产头条 > 正文

北京对链家等开展经营贷和中介活动专项检查:已发现问题线索

来源:中新经纬 2021-02-10 14:18   http://www.zgzxnews.com/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10日消息,据北京市住建委官方微信号“安居北京”消息,2021年2月9日下午,北京市房地产市场联合专项核查工作组对部分银行机构,以及链家、我爱我家、中原地产等经纪机构总部或门店,开展了经营贷发放和中介活动专项检查。北京市住建委称,通过交叉比对,发现了中介参与助贷活动、虚构经营合同、经营贷公司成立时间与抵押房屋购买时间接近等问题线索。

据悉,本次检查是在1月25日以来,相关部门对学区二手房交易全面排查的基础上,重点核查西城金融街、德外,海淀万柳、中关村等热点片区发现的有关线索,有针对性开展的。资料图 中新经纬摄

资料图 中新经纬摄

检查过程中各部门实地听取了各银行贷款管理制度、批贷流程、放款流向等情况汇报,定向抽取了部分存量房买卖合同、中介服务合同及补充协议、经营贷贷款协议、交易双方信息、借款人资料等。

北京市住建委称,通过交叉比对,发现了中介参与助贷活动、虚构经营合同、经营贷公司成立时间与抵押房屋购买时间接近等问题线索。各部门将根据掌握的线索和收集的材料,对资金流向实施穿透审查,随着检查工作的深入开展,梳理经营贷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的路径和流程。

北京市住建委强调,对查实的违规行为主体,无论是金融机构、助贷机构还是房地产经纪机构,都将依法严肃处罚。按照工作部署,现场核检、检查还将进一步深入和扩大。

北京市住建委称,将毫不动摇地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始终保持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原题为《严查经营贷!北京对链家等中介突击检查,违者严处》)(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北京、上海、深圳接连出台房贷政策:严查个人信贷资金

近日,多地出台措施,加强个人住房信贷管理。在北京,针对媒体报道有关购房者挪用消费贷、经营贷资金作为购房款的现象,北京银保...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北京对链家等开展经营贷和中介活动专项检查:已发现问题线索)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