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市场信息 > 正文

近半数子公司亏损 桃李面包2020年营收增速放缓

来源:北京商报 2021-03-25 14:04   http://www.zgzxnews.com/

北京商报讯(记者钱瑜白杨王晓)3月23日,桃李面包发布2020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59.63亿元,同比增长5.6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83亿元,同比增长29.19%。不过,桃李面包在全国的37个分公司中,仍有17个处于亏损,几近半数。

分产品来看,2020年,桃李面包核心产品桃李品牌的面包及糕点实现营业收入58.3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6%,占公司年度营业收入的97.89%;月饼实现营业收入1.1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19%;粽子实现营业收入771.01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7 %。

对于业绩表现,桃李面包方面表示,醇熟等产品继续稳步增长,华夫糕点、臻软山型吐司面包等新品呈现较高速增长,产品综合竞争力继续获得提升。但针对传统节假日开发的节日食品月饼和粽子均出现业绩下滑。

虽然桃李面包整体营收有所增长,但与2019年相比,其营收增速明显放缓。数据显示,2019年,桃李面包实现营业收入56.44亿元,同比增长16.77%,而桃李面包2020年的营收增速只有5.66%。

对于营收增速放缓的原因,北京商报记者致电桃李面包,但截至发稿并未收到回复。

在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看来,桃李面包2020年营收增速放缓主要是受疫情影响,这种情况会在2021年有所改善。目前,桃李面包的产品主要集中在中档,未来,桃李面包应该加速高端化发展,而这也意味着其要与区域性的连锁单店进行抗衡,这对桃李面包来说也是一种挑战。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桃李面包仍有近一半分公司处于亏损中。财报显示,截至2020年底,桃李面包在全国的37个分公司中,仍有17个处于亏损,其中主要包括上海、深圳、武汉、江苏、四川、南昌、泉州、海南、新疆等地,亏损额度从几十万到近千万元不等。此外,给桃李面包贡献利润超过千万元的主要包括哈尔滨、丹东、锦州、北京、大连、西安等城市,显然,其主要业绩来自东北和华北市场。

“2020年,桃李面包继续加大力度拓展华东、华南等新市场,不断增加对重点客户的投入,提升单店质量。同时,在东北、华北等成熟市场继续加快销售网络细化和下沉工作,进一步开拓细分消费市场和销售渠道,巩固和扩大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桃李面包在公告中称。

对于2021年的发展,桃李面包表示,公司将进一步扩大生产基地,重点实施沈阳桃李、浙江桃李等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不断做强、做大面包及糕点产品,稳步发展月饼等传统节日产品,进一步丰富产品线,推出更多附加值高的系列产品,充分利用新产能开拓新市场;加强行业信息交流,提高研发能力,不断引进先进的自动化设备,提升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丰富面包品类,更好地适应个性化、多元化趋势。

新闻推荐

混合云第一股青云科技上市,CEO黄允松称将在三年内解决盈利问题

记者|姜菁玲3月16日,北京青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云科技”)正式在科创板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688316,成为“中国混合...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近半数子公司亏损 桃李面包2020年营收增速放缓)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