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产经热点 > 正文

小米回应与长城汽车谈判造车合作计划:不予置评

来源:界面新闻 2021-03-26 12:21   http://www.zgzxnews.com/

记者 | 伍洋宇

3月26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小米汽车正在和长城汽车密切接触,双方计划在下周签署合作造车计划。合作中,小米计划用长城汽车的工厂生产电动汽车。

对此,小米回应界面新闻记者称,“参照此前公告,不予置评。”

据财联社,长城汽车副总裁傅小康对此回应称:“关于此事,我们不予置评。长期以来,长城汽车致力于联合产业链相关方,打造基于产业互联网的、开放的生态平台,建立更加强大的生态圈。我们欢迎所有相关产业的伙伴,共谋发展,共迎未来。”

小米造车一事的局面正在逐步清晰。

2月19日,晚点LatePost报道称小米确定造车,并视其为战略级决策,或由雷军亲自带队。

对于该传闻,小米没有明确否认,而是给出了一个模糊指引。2月21日,小米公告称,本集团一直关注电动汽车生态的发展,并就相关行业态势进行持续评估及研究,电动汽车制造业务的研究还没有到正式立项阶段。

类似的暧昧回应一直持续到最近。3月24日,小米发布202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小米集团总裁王翔在财报电话会上对造车计划再次表示,“我没有更新的信息,大家可以参照那个报告”。

事实上,在这段时期内,亦有多方消息指出小米造车计划正在提速,公告中所言“正式立项”时间点很可能在今年4月或5月。

此外,2月20日,媒体报道称小米于节前对技术体系进行了一轮架构调整:小米人工智能部并入技术委员会,人工智能部总经理、AIoT战略委员会副主席叶航军将出任技术委员会主席,而原技术委员会主席崔宝秋则调任小米清河大学校长。

彼时,有内部声音认为,叶和崔的交接即为小米造车作铺垫。

截至发稿,小米股价涨6.69%,报25.5港元/股。

新闻推荐

数字化转型卓有成效 东阿阿胶“老字号”品牌重铸辉煌

3月19日晚,东阿阿胶公布了2020年年报。年报显示,受数字化转型、客群拓宽等因素影响,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净利润0.41亿元,同比增...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小米回应与长城汽车谈判造车合作计划:不予置评)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