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房产头条 > 正文

房地产还有多少年可以做? 专家称黄金增长期已经过去,但至少还有十年以上的增长期

来源:信息时报 2021-03-27 01:58   http://www.zgzxnews.com/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莎琳) 2020年以来,对房地产企业负债水平和银行房贷比重的具体要求相继释出,同时“房住不炒”“因城施策”“三稳”继续常态化,再加上今年初以来22城供地“两集中”,多重“附加条件”之下,既要降杠杆,又要买地,房企该怎么应对?日前,2021观点年度论坛在广州举行,行业大咖、卓越企业热议地产行业的挑战与变化。

改善性住房的需要依然存在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原副会长兼秘书长朱中一认为,接下来的五年房地产发展仍有不少机遇,主要体现在城镇化、改善性需求、物业服务业等。“从市场的需求看,上述三部分的累计规模仍然是很大的。”

抱有相似看法的还有国家统计局原局长、阳光保险集团首席经济学家邱晓华。他指出房地产市场还没有到天花板,不管哪一个角度来看都至少还有十年以上的增长期。不过他提醒,2021年开始中国已经转到一个新的阶段,“房地产快速增长的时代结束了,用通俗的话说黄金增长期已经过去了,不可能再有每年20%、30%的投资、销售增长”。

和过往作别,首先要适应的就不再是规模为先,福信集团董事长/总裁、大唐地产董事长吴迪谈及规模,认为房地产企业不是越大越好,而是要向制造业学习,精细化管理。

地产知名人士吴建斌指出,中国房地产市场远没有结束,城镇化还在继续,改善性住房的需要依然存在,所以市场的潜力还是非常大的。“起码未来的十年或者二十年,我相信中国房地产市场还是有得做。”

房企如何穿越红线周期?

与会嘉宾一致认为土地、融资、产品、服务、城市更新依然是持续的力量。针对布局分化中的土地投资机会,当代置业(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孙帆分析指出,随着土地政策、金融政策以及信贷对于消费端的不断监管,房企对市场的判断是比较集中的,都趋向经济比较好、较活跃,包括有人文资源景观的地区。

北京实创亿达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官兰兰表示,不管是城市更新,还是城郊片区开发,只要涉及到产业,都离不开产业运营和空间服务,相信未来这会是产业运营主体非常重要的价值。

中城新产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爱明指出,地产跟科技未来的关联会越来越深,不管是出于房企转型需要,还是自身业务,肯定会越“纠缠”越精彩。

与会者更关心道道“紧箍咒”之下,房企如何穿越红线周期?从实操层面,中城投资董事、总裁应华提供了三个“穿越红线”的方案:一是有能力的房企要积极发债,也就是利用好信用。第二,抓自己的经营效率,力求回款更多。第三则是依赖股权融资,也就是说可以考虑同股同权的合作伙伴以及在股权方面能够给到资金的供应商。朱中一用两个关键词明晰房企未来的发展要务,也即要从财务杠杆驱动的“规模扩张型”,向稳健发展的“质量效益型”转变。

新闻推荐

2月份一线城市二手房价格领涨 需警惕“蝴蝶效应”

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有升有降,一线城市二手房价格领涨。业内专家分...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房地产还有多少年可以做? 专家称黄金增长期已经过去,但至少还有十年以上的增长期)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