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产经热点 > 正文

党旗引领 决战村改丨杏坛:全部清退工作5月前完成

杏坛镇启动拆除“中兴”现代产业城改造项目30亩旧厂房

珠江商报讯 记者陈家好报道:“开始拆除!” 昨日上午,随着杏坛镇党委书记柯宇威一声令下,10台挖掘机挥动铁臂向吕地工业区的30亩破旧厂房发起“攻势”,打响了杏坛镇“中兴”现代产业城改造项目地块大规模连片清拆工作的“头炮”。

“中兴”现代产业城改造项目涉及吕地、昌教、西北三个村居旧工业区,应拆面积达2000亩,涉及317个厂房业主,占杏坛镇“应拆尽拆”总任务量的80%以上,是杏坛镇拆迁工作的重中之重。

早在春节假期,杏坛村改铁军加班加点完成了2000多亩旧厂房的测量评估工作。春节上班后,杏坛镇村改联合执法组持续在片区开展常态化高压执法。杏坛村改办项目组深入企业,逐一派发限期搬迁书面通知,并向每位租户讲解厂房搬迁的时间要求,实现全覆盖。目前,项目组已启动搬迁补偿洽谈工作,向企业主反馈初评情况,解释搬迁补偿相关政策,并督促企业主及时核查数据,尽快完成查漏补缺工作。截至昨日上午,杏坛村改办已与昌教、吕地、西北的厂房业主成功签署部分清退协议。

接下来,杏坛村改办将进一步加快搬迁补偿洽谈协商进度,将于5月前完成全部清退工作。与此同时,杏坛镇村改联合执法尖刀班将持续开展“回头看”执法行动,进一步清除厂企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巩固“双查处”联合执法行动的成果,督促企业在限定时间前搬迁。

昨天,杏坛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谭灿荣,镇人大主席康永忠等领导也参加了拆除行动。

新闻推荐

万科缤纷海岸举行品牌发布会亚朵酒店首进珠海金湾 超30家品牌商家齐聚

亚朵、华润正式签约入驻万科缤纷海岸受访者供图亚朵酒店首进金湾。日前,由珠海万科举办的“只为中心而来”——珠海新...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党旗引领 决战村改丨杏坛:全部清退工作5月前完成)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