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市场信息 > 正文

微信支付和支付宝或迎来新对手 华为终于拿下支付牌照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1-03-30 09:50   http://www.zgzxnews.com/

移动支付行业迎来一个新“玩家”。天眼查显示,华为通过收购讯联智付100%的股权,拿到支付牌照。随着华为的入局,微信支付和支付宝两大巨头也许就将多一个新的对手。华为也成为继小米之后第二家拥有支付牌照的手机厂商。

华为进入移动支付领域的消息得到媒体证实。今年2月,据自媒体支付百科消息称,华为将收购讯联智付获得支付牌照。

天眼查显示,近日,深圳市讯联智付网络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上海沃芮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从股东中退出,新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为股东,持股比例为100%。

资料显示,深圳市讯联智付网络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6月,注册资本2亿元,法定代表人为王关荣。公司经营范围含电子支付,互联网支付,计算机技术服务,数据库及计算机网络服务,在线数据处理与交易业务、信息服务业务等。

央行官网信息显示,2014年7月,深圳市讯联智付网络有限公司获得支付牌照,业务类型为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数字电视支付,覆盖范围为全国。最新信息显示,目前业务类型仅为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有效期至2024年7月。

在外界看来,华为此次正式拿下第三方支付牌照,发力的不仅仅是支付业务,其背后还涉及整个金融服务生态系统的建设。由于华为拥有多元的产品显,涉及手机业务、智能家居、智能汽车等板块,其支付业务可以拉通华为全场景的消费金融,或瞄准新的消费金融业务。

在国内手机厂商中,除了华为外,小米早已持有支付牌照。天眼查显示,早在2016年1月,小米收购捷付睿通股份有限公司65%股权。2019年,捷付睿通成为小米系全资控股公司。

国信证券指出,多个互联网巨头已获得互联网支付牌照,但受限于用户数及使用场景,尚不能大规模推广。目前具有第三方支付牌照的互联网巨头包括阿里、腾讯、网易、苏宁、京东、百度、新浪、美团、唯品会等,拼多多已间接通过收购方式获得牌照。羊晚

新闻推荐

7家银行理财子公司交卷:吸金谁最强

伴随着银行2020年年报揭晓,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光大银行、中信银行7家银行理财子公司去...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微信支付和支付宝或迎来新对手 华为终于拿下支付牌照)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