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市场信息 > 正文

华润万象生活:拟1.16亿元向华润置地收购数字化服务平台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3-31 07:44   http://www.zgzxnews.com/

3月30日晚间,华润万象生活(01209.HK)公告,公司拟向华润置地(01109.HK)收购53个不同程序及6个与“一点万象”平台有关的域名,累计斥资约1.16亿元。

公告称,公司的全资附属华润万象深圳(作为受让方)与华润置地全资附属深圳前海(作为转让方)订立版权转让协议,深圳前海同意将(其中包括)与该等程序有关的所有权、经营权及软件版权转让予华润万象深圳,代价约1.16亿元。与华润置地全资附属华润深圳(作为转让方)订立域名转让协议,华润深圳同意将6个与“一点万象”平台有关的域名的所有权转让,代价1600元。

资料显示,该等程序合共53个不同程序,包括4个与“一点万象”平台有关的移动应用程序;48个相关微信小程序;及一个支付宝小程序。

一点万象是华润万象生活为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体验而运营的官方线上顾客服务平台,通过移动应用程序、微信公众号等方式提供。该平台提供公司运营的各购物中心服务介绍,定期发布有关促销、服务更新及其他购物中心活动的报道及最新资讯。

董事会认为,收购无形资产为公司提供一个具吸引力的投资机会,使公司拥有可自由编辑及发展该等程序及使用域名的拥有权、管理权及营运权,以充分发挥无形资产的潜力,而毋须依赖华润置地集团。此项收购也有助于公司进一步加强及提升其对客户的资讯科技服务,符合公司在发售文件所披露的未来计划,即投入全球发售所得款项的约2.2亿港元用于升级数字化服务平台(包括一点万象平台)。

根据华润万象生活的财报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一点万象”APP会员数量突破1340万,增长16%。2020年“一点万象”APP与住宅“悦家”APP重叠人数同比增长53%,重叠会员人均年消费金额同比增长25%,约50个项目的智慧社会落地,获取多项发明专利。

澎湃新闻从华润万象生活2020年的业绩会上了解到,华润万象生活总裁喻霖康在业绩会上表示,到2025年,公司总体管理面积要达到4亿平方米,第三方外拓面积要达到50%;在商业方面,目前123个项目在手,希望第三方再拓展50个购物中心,加上母公司华润置地的商业项目,到2025年,计划开业150个购物中心。

财报显示,截至2020年底,公司实现综合营业额67.8亿元,同比增长15.5%;净利润8.18亿元,同比增长124.1%。华润万象生活商业运营及物业管理毛利润同比增长131.7%,毛利率提升至41.8%。住宅物业管理毛利率15.9%,同比提升3.8个百分点。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华润万象生活总零售额827亿元,同比增长14%,总营业额112亿元,同比增长7%,经营利润率51%。商业运营及物业管理业务布局56个城市,已开业项目59个;写字楼运营及物业管理业务布局37个城市,已开业项目23个。此外,8个重奢购物中心2020年零售额同比提升20.3%。截至2020年底,华润万象生活住宅及其他物业管理业务布局79个城市,在管面积突破1.06亿平方米。

截至3月30日收盘,华润万象生活报47.95港元/股,跌幅3.52%,总市值约1094亿港元。(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淘宝特价版确认申请接入微信小程序,但审批尚未通过

记者|于浩3月25日,淘宝特价版年度发布会上,阿里巴巴副总裁、淘宝C2M事业部总经理汪海(花名七公)在接受界面新闻记者专访时透...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华润万象生活:拟1.16亿元向华润置地收购数字化服务平台)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