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消费热点 > 正文

“酒鬼馥郁香,国标新纪元”盛典昨举行 酒鬼酒开启高质量发展新时代

来源:信息时报 2021-04-07 01:54   http://www.zgzxnews.com/

开启馥郁国标元年仪式现场。受访者供图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刘芳) 昨日,酒鬼酒公司举办了以“酒鬼馥郁香,国标新纪元”为主题的盛典,并发起了馥郁香型白酒价值高峰论坛,以庆祝2021年3月9日馥郁香型白酒国家标准的正式颁布。

据了解,馥郁香型典型风格的定型阶段从2005年开始。2005年8月,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在吉首主持召开了“酒鬼酒馥郁香型研究”成果鉴定会,正式确立了酒鬼酒独树一帜、独一无二的香型——馥郁香型。2007年7月21日“馥郁香型酒鬼酒质量研讨会”上,专家们认为:酒鬼酒生产工艺大胆吸纳大、小曲工艺之优点,其工艺独特。

酒鬼酒继续将这种工艺提炼为“523工艺”,即5种粮食,2种曲(大小曲)接力发酵,馥郁3香(前浓、中清、后酱)。2016年,酒鬼酒启动“馥郁香型白酒”国家标准的申报筹备工作,在国家标准委、中国酒业协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粮营养研究院等多方支持下,馥郁香型国家标准的制定也进入了国家标准的正式立项、起草、公示,直到2021年3月正式颁布。

馥郁香型白酒纳入国标,对于酒鬼酒公司来说,既是一个里程碑式的重大成就,也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中粮集团党组副书记、总裁栾日成介绍,顺应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的大趋势,酒鬼酒公司也同步推进了工艺技术升级、产品升级、品牌升级、渠道升级、运营效率升级等,初步实现了自身的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对于推动馥郁香型白酒高质量发展,酒鬼酒有强大的技术研发保障。

酒鬼酒公司检测中心已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成为湖南省首个白酒生产企业通过该认可的实验室;在人才方面,酒鬼酒通过对外与高校、科研机构开展合作,吸纳更多专业型、专家型人才进行技术保障。未来,酒鬼酒还将创建国家级技术中心,全面巩固馥郁香型酒鬼酒品质和香型风格。

新闻推荐

成品油“九连涨”后迎首降 加满一箱油少花9元钱

3月31日,河北省邯郸市丛台区一家加油站的工作人员给车辆加油。新华社发新华社上海3月31日电受近期国际油价跌势频现影...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酒鬼馥郁香,国标新纪元”盛典昨举行 酒鬼酒开启高质量发展新时代)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