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市场信息 > 正文

中信银行交出2020年优秀成绩单数字化转型创新成果显著

来源:济南日报 2021-04-14 12:11   http://www.zgzxnews.com/

在今年高质量发展的大主题下,对银行业而言,科技创新、数字化转型等不仅是行业要求,也将继续是行业未来发展的趋势。

各家银行都顺应趋势,争相在相关领域发力,以提升自己的盈利能力和竞争力。而刚刚发布了2020年年度业绩报告的中信银行,正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改革创新,加大科技投入,朝着建设一流科技型银行的道路不断前行:投产国内中大型银行首个自主分布式核心系统,金融科技综合赋能能力实现全面跃升,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创新应用由点及面深度渗透到业务各领域,成为发展的重要生产力。

金融科技全面赋能

报告期内,中信银行继续围绕规划目标,响应国家倡导和号召,将大数据、区块链、AI等科技应用于金融实践,全面实现科技赋能。截至2020年末,中信银行科技人员(不含子公司)达4190人,同比增长31.68%,科技人员占比达7.60%;年内科技投入69.26亿元,同比增长24.43%,科技投入占营业收入比例达3.56%。科技领域改革成效初显,形成了多种技术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工作模式,推出“智慧魔方”、信e链、资负组合管理工具等多个拳头产品,100%响应一线需求,并实现端到端交付周期较上年再提速50%。

数字化转型成效显著

中信银行的金融科技创新成果,为其实现数字化转型和数字化治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和契机。

报告期内,中信银行制定了数字化转型整体规划和全面系统的实施方案,推进从技术应用、模式创新、流程再造到组织重塑的全流程、系统性变革,助推数字化治理体系完善和数据治理能力提升。值得注意的是,中信银行的金融科技提升非常注重实效落地和体系化建设。通过瞄准自身数字化转型不平衡、不充分的领域,以金融科技为永续动能,推动前、中、后台联动升级。

科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生产力。中信银行的科技创新和数字化转型,使其更加顺利地实现2020年的业务拓展、结构优化、业绩增长等目标。未来,中信银行将继续加强创新发展体系建设,强化科技兴行,打造全流程商业级敏捷体系,建设中信银行云平台,全面提升科技创新驱动力。持续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致力于成为“一流的科技型银行”,通过技术与业务的同向发力,驱动更多创新,带来更大变革。 (纪媛)

新闻推荐

去年消费者业务收入未达预期 华为仍将按计划推出旗舰机型华为发布2020年度报告显示业绩增速放缓,同时在积极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

3月31日,华为发布2020年度报告,报告显示,业绩增速放缓,其中销售收入891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8%,净利润646亿元人民...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中信银行交出2020年优秀成绩单数字化转型创新成果显著)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