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产经热点 > 正文

一句“喝了没事”何其自私

来源:南方日报 2021-04-16 12:31   http://www.zgzxnews.com/

日本政府日前决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上百万吨核废水排入大海。个别日本官员公开表示:“这些水喝了也没事。”好一个“喝了没事”,何其自私!

福岛核事故是迄今全球发生的最严重核事故之一,造成大量放射性物质泄漏,对海洋环境、食品安全和人类健康产生了深远影响。日本政府混淆概念,规避问题实质,称排放含氚废水是全球惯例,企图蒙蔽世人,其言不信。

日本在决定排放福岛核废水入海前,未与各利益攸关国家和相关机构充分协商并达成一致。作为《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及早通报核事故公约》《核安全公约》缔约方,日本所作决定将开创严重核事故处理后废水向海洋排放的先例,其行不义。

日方称,排放核废水入海是“成本最低、最易操作”的方案。这是把部分产业、个别企业的短期利益置于本国民众、周边国家人民切身利益和国际公共健康安全之上,其为不仁。

日本政府和东京电力公司在核事故处理方面有着众所周知的诚信赤字。东电公司在事故初期就已知道堆芯熔毁,却试图隐瞒真相,对日本国内外的担忧始终没有给出一个让人安心的答复。种种行径显示,其心不诚。

不信、不义、不仁、不诚——个别日本官员居然还想用一句“喝了没事”搪塞公众、蒙蔽世人,良知何在?信誉何在?底线何在?

认真回应国内外的质疑和担忧,以诚恳的态度担当应尽之责,是日本当局挽救自身声誉的唯一正确路径。

据新华社东京4月15日电

新闻推荐

国内知名互联网医药企业药兜网获数亿元C轮投资 摩根士丹利领投

药兜网是一家提供医药互联网综合服务的科技平台,深耕医药院外市场,拥有市场准入、医药流通、跨境电商、进口保税等多元化的...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一句“喝了没事”何其自私)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