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房产头条 > 正文

生三孩政策放开大户型更受青睐

来源:潍坊晚报 2021-06-10 09:11   http://www.zgzxnews.com/

三孩生育政策出来后,有市民调侃生育三孩,要么买房要么买床。6月9日,房地产业内人士表示,三孩生育政策将提升人口增长率,增加未来潜在的购房人数。

□潍报全媒体记者常方方

有三孩计划准备换四室

高新区赋海世家小区的高医生最近正在看房子,因为之前就有生三孩的想法,现在政策放开,可以放心生了。不过,他们将面临一个问题,他们现在住的房子是三室,两个卧室和一个书房,两个女儿住在一个房间。高医生与妻子都比较喜欢看书,所以书房必不可少。如果生三孩,这套房子肯定住不开,所以他现在计划再买套房子。

高医生称,他这次看房至少是四室,有合适的五室更好。“如果五个卧室的话,三个孩子一人一间,我跟妻子一间,再加一个书房,刚刚好。但由于资金受限,一些好点的地段只能选四室。”高医生说,妻子也非常赞同生三孩,养育三个孩子在他们可承受的范围之内,“我们两个都是医生,年收入加起来30万元左右,父母都有退休金,养三个孩子没问题”。

一些新楼盘主推大户型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一些新楼盘推出的房子最小面积为140㎡,主推四室、五室户型。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北部分院分析师马高亮表示,像现在新推出的枫丹兰亭荟、永安卧龙壹号、柒星国际等,都是140㎡起步,主要面向改善型业户。

一家售楼处的销售人员王女士说,她所卖的房子主要是四室或五室,面积最小的140㎡。“我们这边没有小户型,主打大户型,面向改善型业户。因为客户目标群很明确,而且有这种需求的人很多,所以房子不愁卖。”

经济区海信蓝郡小区的李女士有两个孩子,她喜欢大平层,因为之前买房子时资金有限,只能买个小点的,现在换房子起码要150㎡以上的。“现在大户型的房子很多,不愁没得选。我现在就想看看后面配套政策,如果政策好的话,可以考虑要三孩,那样就得买四室或五室了。”李女士说。

三孩政策会刺激房地产

马高亮说,近几年房地产市场上小户型越来越不受关注。2020年用户搜索偏好显示:70㎡以下的关注度最低,面积稍大的三室、四室最受关注,这说明大部分购房者越来越关注居住的舒适度。

卖房子多年的刘女士说,前些年很多人购买70㎡左右的二室,现在这样的房子越来越少,“开发商也根据购房者的要求,现在都推出大户型”。

马高亮称,生育三孩政策放开对房地产行业会有一定影响,小户型会越来越没市场。“目前想生三孩的人可能不多,但只要有,房地产市场就会受影响。”马高亮说,三孩政策下释放的新增人口数,无疑将增加住房需求,其中保障性住房将发挥更大的保障功能,预计数量将有实质性增加。另外,在住房结构上,面向三孩的住房需求增加,针对户型、配套等方面的要求也将增多,改善型住房的市场空间将进一步拓展。

“本来市场就在向大户型转换,现在生育三孩政策放开,开发商肯定会多开发一些大户型的房子。”开发商王先生说。

新闻推荐

摇号买房的三线城市:湖州一月两次加码调控

一个月内,浙江湖州两次调控。在半年不到的时间里,作为三线城市的湖州楼市就经历了从“高库存城市”到“摇号买房”的转变。...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生三孩政策放开大户型更受青睐)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