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房产头条 > 正文

5月新增社融规模1.92万亿 M2同比增速反弹至8.3%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6-10 16:28   http://www.zgzxnews.com/

在经历了4月的大幅走低后,5月社会融资规模继续收缩,M2在触底后小幅反弹。

6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5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227.55万亿元,同比增长8.3%,增速比上月末高0.2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低2.8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61.68万亿元,同比增长6.1%,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0.1个和0.7个百分点;流通中货币(M0)余额8.42万亿元,同比增长5.6%。当月净回笼现金1626亿元。

4月,M2同比增速降至8.1%,创2019年8月以来新低。

备受关注的社会融资方面,初步统计,2021年5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92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少1.27万亿元,比2019年同期多2081亿元,这一社融增量略逊于市场预期。

具体来说,政府债券净融资、企业债券融资、信托贷款、未贴现的银行承兑汇票都出现了较大的减少。

其中,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增加1.43万亿元,同比少增1208亿元;对实体经济发放的外币贷款折合人民币增加7亿元,同比少增450亿元;委托贷款减少408亿元,同比多减135亿元;信托贷款减少1295亿元,同比多减958亿元;未贴现的银行承兑汇票减少926亿元,同比多减1762亿元;企业债券融资净减少1336亿元,同比少4215亿元;政府债券净融资6701亿元,同比少4661亿元;非金融企业境内股票融资717亿元,同比多364亿元。

相比表外融资,表内贷款在5月表现略优于市场预期。

央行数据显示,5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5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增143亿元,比2019年同期多增3127亿元。

从结构上看,企业中长期贷款占据了全部新增贷款的超四成,反映个人住房贷款的住户中长期贷款占新增人民币贷款的比例不足三成。企(事)业单位短期贷款则延续了4月的减少走势,住户短期贷款则较4月恢复明显。

分部门看,4月住户贷款增加6232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1806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4426亿元;企(事)业单位贷款增加8057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减少644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6528亿元,票据融资增加1538亿元;非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增加624亿元。(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生三孩政策放开大户型更受青睐

三孩生育政策出来后,有市民调侃生育三孩,要么买房要么买床。6月9日,房地产业内人士表示,三孩生育政策将提升人口增长...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5月新增社融规模1.92万亿 M2同比增速反弹至8.3%)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