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房产头条 > 正文

5月信贷支持实体经济力度不减

来源:茂名晚报 2021-06-12 07:52   http://www.zgzxnews.com/

新华社北京6月11日电(记者向家莹)《经济参考报》记者获悉,央行6月10日公布数据显示,5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227.55万亿元,同比增长8.3%。5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5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增143亿元,比2019年同期多增3127亿元。备受关注的社会融资方面,5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92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少1.27万亿元,比2019年同期多2081亿元,这一社融增量略逊于市场预期。

尽管社融规模有所回落,但专家表示,社会融资规模已经连续15个月保持在11%以上的较高增速,并且这一数据同名义经济增速基本匹配。“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与正常年份相比并不少,结构也是比较好的。”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指出,社会融资规模增量同比少增主要受表外三项和政府债券的影响。5月委托贷款、信托贷款、未贴现的银行承兑汇票均有所减少,合计比上年同期多减2855亿元。今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下达晚于去年,5月政府债券净融资比上年同期少4661亿元,也对社会融资规模增量有下拉作用。

从新增人民币贷款结构看,5月住户贷款增加6232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1806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4426亿元;企(事)业单位贷款增加8057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减少644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6528亿元,票据融资增加1538亿元;非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增加624亿元。

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表示,新增人民币贷款好于预期,体现了信贷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在上月新增人民币贷款回落较快的形势下,本月新增人民币贷款规模和结构都相对稳定,略超市场预期。值得注意的是,居民部门中长期贷款新增略少于上月和去年同期,体现了房地产调控政策收紧、房贷利率上行等或对按揭贷款形成一定限制,但少增规模有限则体现了居民仍有一定购房需求。

业内人士表示,要客观看待部分数据回落,金融数据走势整体与当前经济恢复情况相适应,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不减,货币政策也将继续保持平稳。

李迅雷表示,当前货币政策保持了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政策力度和节奏把握的比较好,体现了央行强调的稳字当头和注重跨周期供求平衡。

光大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周茂华认为,货币政策将延续稳健基调,目前利率水平适宜,经济接近潜在产出水平,通胀温和可控,国内货币政策稳字当头,更倾向于结构性工具,精准支持实体经济,提升政策效率。

新闻推荐

5月新增社融规模1.92万亿 M2同比增速反弹至8.3%

在经历了4月的大幅走低后,5月社会融资规模继续收缩,M2在触底后小幅反弹。6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5月末...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5月信贷支持实体经济力度不减)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