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房产头条 > 正文

美国房价飙升 负面影响渐次显现许多家庭购房压力加剧,贫富分化进一步加剧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1-06-14 08:25   http://www.zgzxnews.com/

2月5日,美国弗吉尼亚州阿灵顿的一家房地产代理公司在办公室外摆放着房产买卖广告。新华社记者刘杰摄

据新华社北京6月13日电(记者王嘉伟潘丽君刘亚南)近期美国房价大幅攀升,一些地区房价屡创新高。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本轮房价上涨的主要原因是供不应求,房价飙升带来的住房可负担性下降、贫富分化加剧等负面影响正渐次显现。

据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最新统计,4月美国成屋销售中间价同比大涨19.1%。其监测的美国183个大都市中,99%的地区房价在今年一季度出现上涨,其中89%的地区房价出现两位数跃升。此外,衡量美国房地产市场价格水平的重要指标标普/凯斯席勒房价指数3月同比上涨13.2%,较2月的12%进一步加速,创下2005年12月以来最大涨幅。

经济学家普遍认为,美联储超低利率与政府高额新冠疫情补贴、保持社交距离等疫情防控措施以及购房适龄人群增加等因素抬升购房需求,同时房屋库存下滑、新房开工营建不足,导致的供应缺口是近期房价飙升的主要推手。

美国房价上涨带来的负面影响正逐步显现。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表示,随着住房成本不断上涨,许多家庭购房压力加剧,特别是首次置业者受到较大影响。有数据显示,全美约60%的家庭已无法支付一套位于当前房价中位数的新房价格。

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市场营销系副教授杨晓京认为,美国房价上涨导致贫富分化进一步加剧。低收入人群越来越负担不起日益昂贵的房价,同时房屋租金也“水涨船高”,增加其日常开销,短期内将有更多人依赖政府补助。而另一方面,高收入人群能享受更多房产增值带来的红利。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席勒表示,美国房地产市场可能正在形成泡沫。

对于美国房价未来走势,美国银行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美国住房市场供需严重失衡,逐渐正常化将是漫长过程,预计高房价会持续一段时间。

经济学家认为,未来美联储货币政策如何演进将成为影响美国房地产市场走势的一个重要变量。

美国劳工部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5%,创2008年8月以来最大同比增幅,显示美国通胀压力继续上升。

杨晓京指出,随着通胀加剧,美联储超宽松货币政策或将无法长期延续,一旦货币政策收紧、利率升高,美国房地产市场或将迅速降温。

新闻推荐

新造车抢占购物中心

一场争抢城市核心商圈地标的运动全面展开。你处于什么位置,就扮演什么角色。抢占,这隐喻着造车新势力对自己角色的定位:它不...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美国房价飙升 负面影响渐次显现许多家庭购房压力加剧,贫富分化进一步加剧)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