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产经热点 > 正文

首发|西北最大连锁药房集团西安怡康完成战略融资 CVC资本独家投资

来源:投资界 2021-09-15 18:00   http://www.zgzxnews.com/

西安怡康成立于2001年,总部位于西安,是中国西北地区最大的连锁药房集团。2021-09-01 08:00· 投资界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1日消息,近日,西北最大的连锁药房集团西安怡康宣布完成战略融资,本轮融资由CVC资本独家投资,浩悦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西安怡康成立于2001年,总部位于西安,是中国西北地区最大的连锁药房集团,在陕西、河北、宁夏三地拥有超过1,600家门店,会员数量超过1,200万,在O2O和DTP药房布局上处于全国领先地位。在CVC资本的帮助下,西安怡康将通过有机增长和整合的方式,扩大药品的品类,提升流通和销售的效率,加强数字网络建设,持续壮大业务规模。

西安怡康已布局30余家DTP药房,从药厂直接获得经营许可,品种以各类新特药、高值药、原研药为主。由于DTP药房对慢性病、疑难病的针对性更强,怡康要求给到患者更为细致的药事服务,包括用药咨询和指导、患者教育、随访反馈的全方位服务,拉近与患者的距离,也越发得到厂家的重视。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怡康医药DTP项目将继续秉承以患者为核心的专业服务,在提升服务的同时完成对于专业知识的学习,利用医院、药企、药店等渠道的融合大势和多元化的营销渠道,布局院内、院外,不断提升和优化门店对工业、对患者、对医生的各项服务,满足消费者需求。

数字化建设和线上布局是实现跨越发展的基建能力。西安怡康通过自研的APP“怡康到家”及微信小程序,已实现1,200万+会员的深度绑定,在自有APP上已实现科普宣传、处方用药、日常保健等服务,O2O服务覆盖率达70%。本次融资后,公司也将进一步加大数字化投入,深入打造具备全国影响力的智慧零售药房品牌。

西安怡康董事长何煜先生表示,感谢CVC资本作为战略股东对怡康的信任。本次融资将为怡康的发展带来战略性变革。怡康的线下门店仍是消费者最亲密的健康伙伴,并且我们会持续借助数字化运营和智慧新零售工具,以“医+药+养”的多维服务回报我们的顾客。西安怡康给顾客带来更精准、便利的服务体验,为陕西乃至全国消费者的健康生活保驾护航。

CVC资本高级董事总经理徐炯先生表示,随着中国医改的深入,老龄化加速,以及人民对于健康和高品质生活日益重视,CVC资本看好中国医药零售市场的前景,特别是数字化对于业务效率的赋能以及行业整合所带来的行业规模效应。我们很高兴能够凭借我们在零售行业的经验和先进的企业管理理念,帮助怡康进行技术和产业升级,继续更好地服务中国广大的消费者。

浩悦资本创始合伙人丁亚猛先生表示,2021年是连锁药房发展的大年,大额融资、并购、IPO的消息不时传出,医药零售端集中度持续提升,头部效应愈加明显。我们有幸在这样的大时代中为西安怡康提供财务顾问服务,使企业能够在知名外资基金的帮助下,加速战略布局,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药事和健康服务,也期待公司能够更快速地参与到资本市场。

新闻推荐

首创环保集团2021年中报 并发布“生态+2025”战略

首创环保2021年中报显示,公司营收同比增长24%,实现五连增,归母净利润则大增235.33%,达14.29亿元。2021-08-3120:58·投资界综...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首发|西北最大连锁药房集团西安怡康完成战略融资 CVC资本独家投资)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