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汽车头条 > 正文

欧洲股票分析师Vijay Anand: 三项驱动因素致半导体需求激增

来源:信息时报 2021-09-15 18:06   http://www.zgzxnews.com/

过去数月,半导体短缺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当中对汽车制造商的影响尤其严重,不少厂商更因此需要减少或延迟生产。随着汽车行业逐步向电动车转型及添加高级驾驶辅助系统 (ADAS) 相关配置,上述情况更突显出行业对半导体的依赖性不断提高。

据悉,汽车行业只是占半导体终端市场份额的一小部分。欧洲股票分析师Vijay Anand认为,物联网 (IT)、人工智能及通讯网络升级等结构性趋势可能是半导体行业更重要的长远增长动力。尽管如此,来自汽车行业的半导体需求上升仍将带动与半导体行业息息相关的企业长远增长。

物联网及人工智能将驱动未来十年市场需求

未来十年,不同设备将嵌入传感器及软件,并透过互联网相互连接,相信物联网有望成为半导体的重要增长领域。

半导体具备庞大的应用潜力,而智能工厂利用物联网实时远程监控生产空间便是其中一个例子。包括机器耗电量、停机时间、仓库情况及库存量等的所有细节均能一一监控,从而提高生产效率、释放产能及降低成本。另一个例子是互联家居,人们可以透过手机或平板电脑控制家中的照明装置和电器。物联网设备亦可用于提高家居安全性,远程监控家中是否有窗户打开,甚至是气体泄漏或冒烟等情况。

据Statista估计,物联网连接设备的数量预料将由2019年的77.4亿增加至2030年的254.4亿。

当然,这些设备产生的所有数据都需要经过处理、分析和储存。因此,数据中心的容量将会持续增加,而人工智能亦将紧接着崛起。

5G时代来临

随着4G技术普及,移动通讯网络已显著改善,而向5G网络升级亦正进行得如火如荼。5G技术将可让网络及数据传输变得更快、更可靠、更低时延,而且可以到上述各种连接设备和当中涉及的数据传输之上。未来,5G技术发展相信将带动新型智能手机需求增长。据市场调查机构国际数据信息有限公司 (IDC) 估计,2021年的5G智能手机出货量将占全球总量的40% 以上,并在2025年前增至69%(资料来源)。

在手机数量增加以及5G手机设计变得更为复杂的情况下,意味着半导体供应商将面对来自手机制造商的额外需求。业内人士指出,5G智能手机中的半导体含量较4G智能手机高20%至50%。

新闻推荐

助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消费端如何发力

伴随汽车产业朝着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方向的转型升级,从制造、营销到消费等汽车产业各环节,都正经历着新变...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欧洲股票分析师Vijay Anand: 三项驱动因素致半导体需求激增)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