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产经热点 > 正文

世茂集团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报告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1-09-15 18:17   http://www.zgzxnews.com/

本报讯(记者杨琪)8月30日,世茂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称“世茂”)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报告。报告显示,世茂合约销售额1528亿元,同比增长38%,销售均价17746元/平方米,高于TOP10房企1.34万元/平方米。业绩发布会上,世茂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许世坛表示,凭借一贯的稳健经营定力和精准预判,世茂继续巩固经营安全性、持续发展力和多元竞争力三大维度的优势。

稳健经营夯实安全性

报告期内,世茂实现营业收入734亿元,同比增长13.7%。2021年上半年,世茂实现股东应占核心利润62亿元,较去年同期55.6亿元(不含处置物业股权收益)增长11.5%;核心利润93.8亿元,同比上升13.6%;毛利率28.6%,具备优势。每股盈利1.78元,同比增长16.7%,盈利能力持续可期。

营收稳步增长的同时,经营安全仍然出色。以稳健审慎底色著称的世茂,将安全性与确定性作为长线发展的稳定剂。回款额、账面现金大幅提升。报告期内,世茂回款额达1161亿元,同比增长30.4%;现金及银行存款823.8亿元,较2020年底增长20.3%。

此外,世茂融资稳健,资本结构合理。财务管理严格自律,抗风险能力强。“三道红线”零踩线。期内,世茂资产负债率(扣预收款)68%、净负债率50.9%,现金短债比(不扣预售监管资金及受限资金)1.9。

多元协同做强竞争力

世茂多元获取土地确保利润增长,围绕核心城市群范围内的一、二线及热点城市进行布局。2021年上半年,世茂获取土地19块,土地总价超200亿元;其中新获取土地资源中,一、二线货值占比达62%,如包含三、四线城市,占比95%。截至6月30日,世茂权益前土地储备7283万平方米,货值约11800亿元。下半年,世茂可售货值3600亿元,在核心城市群的货值超过2700亿元,占比75%。

据统计,上半年,世茂非房开收入大幅增长128%,达到66亿元,占比达9%。通过稳健航行的多元“大飞机战略”,世茂做深上下游产业链延展,做强存量市场深耕,致力于在国家战略核心区,实现“城市赋能”的战略目标。

新闻推荐

筑起防止游戏沉迷的隔离墙

■佘宗明中小学生容易沉迷于游戏?国家又出手了。近日,国家新闻出版署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管理切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世茂集团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报告)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